LIFESTYLE藝術

整個台北公館化身夜間城市美術館 白晝之夜改變台北街道奇幻景觀

一場屬於夜晚的慶典,一個時間靜止的空間,給所有城裡夜裡還醒著的人們。
整個台北公館化身夜間城市美術館 白晝之夜改變台北街道奇幻景觀

圖片/DR

創始於法國巴黎,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在10月第一個週六夜晚舉行。活動初始構想為提供一般市民親近當代藝術的,讓市民在同歡中以嶄新視野深入認識自身生活的城市空間。

去年首次來到台灣於北門舉辦活動,今年的白晝之夜,由台北市政府、國立故宮、總統府、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等超過三十個文化場館一齊響應深夜開放,法國在台協會以及各藝術團體共同協辦,將以臺大正中央的總圖書館前集結為圓心,串聯臺灣大學、溫羅汀街區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為展區,沿椰林大道走過徹夜發光的臺大系所及博物館建築群,用投影、裝置藝術、音樂、論壇等形式,穿越承載民主時代記憶的臺大正門廣場進入溫羅汀獨立商圈的巷弄,在多元獨立的書店、咖啡館及音樂藝術表演空間中穿梭,感受台北城南揉合自由叛逆性格與精緻人文底蘊的獨有文化樣態。夜間六點在臺大總圖光雕立面投影(開幕後整點也會有演出),英國藝術家 Dan Woodger Illustration 與台灣團隊煙花宇宙聯手為台北量身打造的巨型建築立面投影大秀!

羅斯福路上電光數位藝術集結的台電大樓,沿汀洲路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這裡是城南的大院子,日治時期規劃的休閒運動公園,現今搭起了客家戲台,邀請市民在這一夜,搬個板凳看戲,或從跨堤平台遠眺新店溪、凝視蜿蜒流過台北城南的多元文化記憶。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也將會由台北野餐俱樂部舉辦一系列星光藝術野餐活動表演

如果你也想要感受不同的台北藝術氛圍,10/7(六)18:00~10/8(日)06:00,一起來參與這一年一次的盛會吧!主辦單位提醒大家現場會有一百台o-bike提供騎乘,請大家盡量搭大眾交通工具並記得攜帶雨具喔!更多詳細的活動可上白晝之夜活動官網參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