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限期四天!《島嶼秘境》邀你踏入結合工藝、自然與生活的森林藝術祭

想沾染藝術氣息,除了參與大型展會,也有更閑致雅趣的方式!「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與「孩在」策展團隊合作,以《島嶼秘境》主題展演繹藝術與自然間的對話錄。

photos/少少、孩在

限期四天!《島嶼秘境》邀你踏入結合工藝、自然與生活的森林藝術祭

城市生活繁雜喧囂,不妨抽空移步台北近郊的「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親探限期四天的《島嶼秘境》主題展。此展中,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將以各自對島嶼的理解,在少少獨特的空間場域,演繹藝術與自然間的對話錄。

位在都市和森林間的實驗性場域 ,少少siu siu極少對外開放,這次展出集結20位台灣工藝創作者,依照這裡特殊的自然環境量身訂做不同主題。特色展區分為:「森山縱谷」、「深海浮潛」、「島之靈」、「秘徑探險」、「大地餐桌」,透過剪紙、織品、金工、陶藝……各種不同媒材的工藝,帶著大家在山林裡體驗海底浮潛,感受縱谷剪紙光影的變化,以及品嚐小島特有的時令風味。

精選展出:

縱谷剪紙

縱谷展區運用纖維豐富的手抄紙創作,將剪紙的光影隨著少少空間黑色網布下的氣候變化著,仿若走在縱谷中,感受陽光森山動物的風吹草動。

創作品牌:June June 魏少君,剪紙創作家,擅長表現自然景觀與生物,以紙刻和光影重新建構深具意象的山林空間。


金工翅膀

透過黃銅的切割塑型,以酸液腐蝕鏤空,製作出翅脈自然破損的有機透明感,再以手工一格一格挫修、拋磨,細膩的呈現出蜻蜓翅膀鏤空的細節。對應著金工繁瑣的製工,巨大的展翅讓人驚艷!

創作品牌:臍加厝手路金工,臍加厝的創作結合細膩的手工製作與藝術想像,將蕨類、昆蟲、翅……,這些可能沒想過以金工表現的物件,展現出另一種金屬的柔美。


深海浮潛

回收的老窗花玻璃與老舊的船塢原件,重新創作成波光粼粼的燈飾與裝置,一層一層反射記憶中的窗花印象與深海湛藍。廢棄的船塢原件與鐵件重組,懷舊的元件與流線的設計線條,對比成有趣的新舊對話。

創作品牌:

「ZIAI Studio 自愛」、「回戀裝置計畫」:從事廣告美術設計的作家,以充滿意像的視覺感創作,因懷念老家高雄的船件,持續搜集著廢棄的船物原件,並再次加以設計改良。


煙燻野宴

以漂流木煙燻的私廚料理,柴火慢燻而成的香氣,保留了台東食材原味的豐美和海味燻香。野宴燒烤著飛魚、豬五花,連玉米筍都包裹著甘甜,配上一杯小米酒,曬滿全日照的金銀花萃取純露、陣陣果香的芳香萬壽菊,似乎瞬間來到靠山靠海的東海岸。


醃漬午宴

透過時間的發酵,醃漬出食物漸層的滋味,擅長醃漬料理的「胭脂」與食物設計「之外 Zwhy」聯手,以烘烤、川燙、醃漬、清蒸、烹煮、細煨、深燉油炸,將發酵的五感,在14道菜上完整詮釋。

活動資訊

展覽時間:2019/10/17 (四)-10/20 (日) 11:00-18:00

地點交通:少少siu siu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2號

入場方式:網路預購$ 250、現場購票$350

活動網站在這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