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圖坦卡門」特展將首度登台!沈睡3300年、最年輕的法老王......揭開法老身世與神秘古埃及傳說

世界最具知名及爭議法老王「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即將來台啦!從黃金面具、娜芙蒂蒂到國王座椅等,喜歡神秘古埃及一定要把握時間去探索一番。

Photo / 聯合數位文創

「圖坦卡門」特展將首度登台!沈睡3300年、最年輕的法老王......揭開法老身世與神秘古埃及傳說

說到這位最年輕的法老王,圖坦卡門 (Tutankhamun)是距今3300多年前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法老王,9歲登基,19歲便駕崩,1922年,英國的埃及古物學家霍華德卡特發現了圖坦卡門法老的陵墓,墓穴中超過5000件的寶物,歷經3,000年以上歷史而幾乎沒有被盜掘。

這次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將還原圖坦卡門在帝王谷中的陵墓場景,除了還原陪葬品外,墓室牆上的壁畫及象形文字都能夠引領各位進入古墓探險,一同探索神秘法老王及古埃及的傳統文化。

當然各位不能夠錯過的重要展件包括重 1104 公克,高 54 公分,由黃金打 造,鑲有青金石、黑曜長和英碧輝煌的「黃金面具」、距今3300 年歷 史,收藏在柏林新博物館的「娜芙蒂蒂」、「國王座椅」、「站在獵豹身上的圖坦卡門雕像」等。

另外也規劃了不同展區,像是「圖坦卡門童年生活」、「身世秘密」、「墓室場景」、「黃金寶藏」、「永恆傳說」等,可以更近距離觀賞埃及政府認證的珍貴古埃及藝術品之細緻手工,深入了解神秘古埃及的文化、傳說,以及圖坦卡門的身世。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展覽日期 │ 2020年01月17日 - 2020年04月05日

展覽地點 │國立中正紀念堂2、3展廳

展覽時間 │ 10:00 - 18:00 (17:30最後入場,除夕、初一、2/28休館)

主辦單位 │ KOSTANAS MUSEUM、聯合數位文創

售票網址│http://uevent.udnfunlife.com/TutankhamunExhibitio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