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哈利波特:魔法簡史》特展上線Google Arts and Culture!獨家手稿、插畫、魔法課程大公開

待在家太無聊?快上Google Arts and Culture進修你的魔法知識!

Photos/Harry Potter: History of Magic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Instagram @harrypotter

《哈利波特:魔法簡史》特展上線Google Arts and Culture!獨家手稿、插畫、魔法課程大公開

《哈利波特:魔法簡史》特展2017年在大英圖書館開啟,當時為了慶祝《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0週年而策劃。展出內容包括各種與魔法、小說系列相關的歷史文物,以及JK羅琳20多年前創作的素描、草稿等等,還有大量小說插畫家Jim Kay為哈利波特系列創作的作品。


因應JK羅琳及哈利波特官方發起的 #HarryPotterAtHome,這個特展現在也完整上線到Google Arts and Culture,讓書迷、影迷們在少出門的時期,也能好好進修魔法知識。


策展人Julian Harrison分享到:「我們在早期階段就決定將重點放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開設的不同課程上。以天文學為例,考慮我們擁有的各種資料,並推薦可能要展示的物品。其中一件物品就是神奇的天球儀,還有一件是達文西的的筆記本,我們也在中國藏品中找到了最古老的夜空圖記錄,圍繞著類似這樣的物品,我們開始了這樣圍繞在魔法的,虛實相錯的敘事性展覽。

我們也挑選了JK羅琳的素描和草稿,然後將它們融入到展覽的整體故事中。在選擇展品時,我們用心尋找與哈利·波特的故事有關聯的物品。例如「草藥學」主題展區主要講述瞭如何培育曼德拉草的故事。我們嘗試著找到羅琳的想法在歷史中對應的真實例子,並將之與書中的描述放在一起對比。」


插畫師Jim Kay為《哈利波特》系列繪製彩圖版書籍,他每週工作7天,每天12個小時專注於以插畫形式重塑魔法世界,每張插圖中蘊含的細節和熱情,讓他的作品感染了新一代讀者,並讓老粉絲們意識到JK羅琳在20 年前創造的魔法世界在現在看來依然如此神奇。線上展覽中的大量收藏,也邀請觀眾從視覺面再一次踏入炫目的魔法世界。


提到哈利波特展覽,當然得回到原著作者JK羅琳本身,她在構思故事時的珍貴手稿,都在展出內容裡,包括JK羅琳最初構思的霍格華茲地理位置圖、人物及故事架構的設計等等,讓粉絲們目睹這部偉大作品如何從她的腦海靈光中誕生紙上。


其他線上展覽內容:





《哈利波特:魔法簡史》

展覽內容從「體驗魔術」「魔術的歷史」「Jim Kay的藝術」「JK羅琳的手稿」等等分類,宏觀地包攬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觀,又具體而微地探索魔法紋理。其中,「像巫師一樣學習」更提供了魔藥學、鍊金術、黑魔法防禦術等超詳盡霍格華茲課程,讓觀眾們在家上課,一窺各種魔法知識!


《哈利波特:魔法簡史》Google Arts and Culture展覽網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