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Man Meets Woman》男女大不同?設計師劉揚用圖畫告訴你,男女之間到底都在想什麼

女人的最佳武器是淚水?男人呢?華裔設計師劉揚用簡單幽默的影像,圖解男女思維、行為間的差異!

Images/Courtesy of Taschen;Editor/JheSyue Liu、邱雨彗

《Man Meets Woman》男女大不同?設計師劉揚用圖畫告訴你,男女之間到底都在想什麼

設計師劉揚1976年出生於北京,13歲時遷居德國,並獲得柏林藝術大學碩士學位的劉揚,曾旅居英國、美國等地,2004年在柏林設立工作室,自2010年起擔任柏林藝術技術學院的教授,並創作各種圖像設計。

她的《Man Meets Woman》一書中,圖畫由綠和粉、男左女右的方式構成,再搭配簡短文字訴說男女在生活上、思想上的差異,以及外在社會對不同性別所形成的刻板印象,這些都是曾經旅居各地的劉揚從生活中累積而來的經驗分享。

自我觀感


在自我觀感上,男人比較容易看見自己的優點,而女人則對自己較沒自信。


最佳武器

當雙方有紛爭時,男人的最佳武器是沉默,女人則是淚水。


神秘物品

男女對於彼此總是有不能理解的「神秘物品」,男人不懂女人為何總是用化妝品在臉上塗塗抹抹,女人不懂男人為何著迷於看起來很無趣的螺絲起子。


旅遊行李

要到異地旅遊時,男人可以一個提袋解決所有行李,女人則是要大包小包,確認所有物品都帶齊才安心。


競爭

在許多競爭情況下,因為受到性別影響,女人一開始的起跑線就已經落在男人之後。


居家形象

男人如果在家裡帶小孩、做家務就會被稱為「暖男」、「顧家」,而女人做這些事可能就只是理所當然的「家庭主婦」。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讀起來會有不同的想法感受。而對於這部作品的創作理念,劉揚曾經在她的講座中提到,「永遠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只會讓隔閡更深。」,她希望通過這本書讓男女雙方多些交流進而更了解彼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