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影響力世代】《芭蕾少女夢》才子導演Lukas Dhont,我用電影尋找自己

不只才華洋溢、外表俊美,Lukas Dhont致力於LGBTQ公共議題,首部電影也講述跨性別女舞者的追夢故事,大膽而細膩的鏡頭語言,讓他成為國際影壇超級新星。

photos/Johan Jacobs; Instagram @girl_thefilm

【影響力世代】《芭蕾少女夢》才子導演Lukas Dhont,我用電影尋找自己

兩年前,26歲的Lukas Dhont在坎城影展一鳴驚人,他的首部長片作品《芭蕾少女夢》一舉奪得酷兒金棕櫚、金攝影機、影評人費比西獎等等,亮眼才華加上帥氣外型讓他成為影壇最受矚目新導演。作品《芭蕾少女夢》細膩刻劃跨性別女舞者的故事,用邊緣族群的人物故事傳遞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關於追逐夢想及自我認同的情感。

Lukas Dhont,28歲,Ghent, Belgium


Q:投入電影產業的緣由?

A:我對電影的愛是從我媽媽身上獲得的。她是個大影癡,小時候她總會在睡前和我分享看過的許多電影。看到電影對一個人產生這種魔力,讓我想成為一名導演。


Q:電影對你的意義是?

A:我想,我是透過電影尋找自己,也照見他人。

 

Q:你的首部長片《芭蕾少女夢》充滿急切而動人的情感,故事的發想為何?

A:這部電影是啟發自 Nora Monsecour 的故事, 她是一名夢想成為專業舞者的跨性別女性,學校卻不允許她從男生班轉到女生班。讀到她的故事時,我還未能完全接納自己是誰,因此很敬佩她的坦然與勇氣,也讓我想談論自己生命、事業裡的一些主題:融入的渴望,以及對完美的想像。

Q:「影響力」對你而言是什麼?

A:影響力是某人、某事進入你的生命,形塑了你,並幫助你前進。


Q:你獲得最特別的觀眾迴響是?

A:我遇過80歲的老伯伯和15歲的少女,都能夠同理電影主角 Lara 的處境,這很感動。


Q:最近最關心的議題是?

A:心理健康,尤其是年輕世代。我們需要更能與彼此敞開溝通,談論彼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