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年度攝影盛會登場!「Photo ONE'20」打造跨越地域的界限,邀請愛好攝影的你一起沉浸攝影美學

2020下半年疫情穩定之際,台灣攝影界年度盛會「Photo ONE」專業攝影活動將回應喜愛攝影的朋友們,在10月23日至25日舉辦一場難得可貴的攝影盛會。

Edit/劉哲學 Text/陳維婷 Photos/亞太連線藝術

年度攝影盛會登場!「Photo ONE'20」打造跨越地域的界限,邀請愛好攝影的你一起沉浸攝影美學

「Photo ONE'20」活動於今年10月23日至25日(五-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TAV)登場。活動內容將包括「專家面對面(Portfolio Review)」、「攝影市集(Photo Fair)」及「攝影講座(Photo Talk)」,更委由攝影家暨台藝大兼任副教授沈昭良擔任召集人,邀集國內知名藝文相關評論人、藝廊、策展人、創作者以及出版者一同參與盛會。

「攝影市集 Photo Fair」新刊絕版專區
「攝影市集 Photo Fair」新刊絕版專區

「專家面對面」是「Photo ONE'20」專門為攝影創作者量身打造,大會邀集數十位專業藝文人士,與報名的創作者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交流會談,活動更會決選出1名「最佳作品獎」,並於10月24日(六)傍晚於現場舉行頒獎典禮。而大會也精心規劃出四場深度的「攝影講座」,主題內容包含「國際藝術駐村的現況」、「尤金.史密斯與水俁」、「街頭攝影的權益衝突與調和」、「攝影史中的家庭與親密關係」等多元議題。「攝影市集」體現實體攝影集無畏於數位風潮,邀請國內外專業攝影集的出版社、書店、空間和藝廊,打造屬於出攝影的藝術藝廊。

「專家面對面 Portfolio Review」
「專家面對面 Portfolio Review」

參與的出版社除了以「幻燈會(Slideshow)」形式為大家介紹攝影創作與出版經驗,同時也為所有熱愛攝影的朋友,準備了各式珍貴的異國攝影集,帶領所有愛攝影的朋友橫越疫情所造成的國界藩籬,享受鏡頭下的每個寧靜時刻。


「Photo ONE'20」

活動時間:10/23~10/25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TAV)


「攝影講座(Photo Talk)」時程與講題資訊:

講座日期:20201025日(日)

講座時程表:

▍10:00 – 11:10 

講題 : 國際藝術進駐的想像與現況》

講者 : 李曉雯 (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暨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協會理事長)

11:20 – 12:30

講題 :再探尤金・史密斯傳奇 : 以水俁為例》

講者 : 沈昭良 (Photo ONE’20 召集人 / 攝影家 / 台灣藝術大學兼任副教授)

13:30 – 14:40

講題:《肖像/創作-街頭攝影之權益衝突與調和》

講者:張宏節 (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法官兼庭長)

14:50 – 16:00 

講題:《家族悲喜曲:再考攝影史中的家庭與親密關係》

講者:陳佳琦 (攝影史研究者/國立成功大學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