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台北十天限定登場九大國際鬼才藝術家,讓可愛於日常療癒生長!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亞洲巡迴台北站,自12/10起至12/19僅此十天,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中5B館鍋爐室」免費開放觀展,可見當今藝壇最萌創作風格的九大國際人氣藝術家共計26件原創藝術作品,療癒詮釋的獨特美學。

Photo / APPortfolio、FNG-ART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台北十天限定登場九大國際鬼才藝術家,讓可愛於日常療癒生長!

由香港 APPortfolio 與 FNG-ART 強強聯手策劃的「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在雙亞洲強勢藝術團隊跨國集結下,以強勢陣容展出九位新銳國際藝術家,包括香港 APPortfolio 帶領的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RYOL、石田美穂(Miho Ishida)、川崎泰史(Yasuhito Kawasaki)以及 FNG-ART 旗下的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索兒.費佩托(Sol Felpeto)、Nikki、Kenz 與鄭與恩(Jung Yeo Eun)等等,精選出共計26件原創藝術作品,從原版畫作、立體雕塑、跨媒材霓虹燈板創作,到獨創設計花器、薰香雕塑等等,讓藝術充滿在生活日常裡,徹底萌翻所有人的視角。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自 12 月 10 日起至 12 月 19 日於華山創意園區中 5B 鍋爐室盛大登場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自 12 月 10 日起至 12 月 19 日於華山創意園區中 5B 鍋爐室盛大登場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全創作圍繞在「變身」主題,透過他們獨到的藝術視角,不同的創作技法與文化背景基調,再融合自我理念,運用豐富的多元創作手法,跨越平面畫作和立體形式的多面向呈現,藉由不拘形式的動物、漫畫等意象式角色翻玩,詮釋表達對於生活感知、社會體制反諷、環境議題與日常生活的想望、社會人生角色抑或童年意象的投射。

每位藝術家皆以不同的潮萌可愛創作原力,展現不同的美學創作理念,徹底撫慰後疫情時代人們壓抑與失序的身心靈,讓 KAWAII 橫空出世、在大家眼前潮萌野蠻生長!

天野健 画板
天野健 画板

香港 APPortfolio 藝術家陣容

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

本次「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展出最多作品的日本藝術家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天野健)在1977 年於東京出生,為著名藝術家動畫師天野義孝之子。2000年自紐約學成返回日本,以明亮活潑的色彩與筆下輪廓簡潔的人物為特色。2014年起在東京、香港和巴黎展出並迅速圈粉。天野健也成功地融合了古典與現代、日本流行文化和紐約當代藝術潮流,同時也曾跨產業與知名時尚品牌山本耀司合作。

天野健創作中以最廣為人知的經典裸女意象為代表,結合後現代筆觸呈現抽象意念,運用無邪的天使臉孔與赤裸姿態,展現對女性的嚮往與崇敬。

天野健獨創的巨型花器,以維納斯與貓的圖像結合最為稀少的彩色版本,與12種透明漸變色彩,無論搭配當令季節的花朵抑或乾燥花卉,皆可展現不限時間制約的美。

鮮明黃色調的地毯與大型跪姿雕塑,則結合代表性裸女角色,讓藏家與藝術之間建立連結,體現最親密的肌膚之親,也讓人們多了更多想像空間。

特殊的薰香石膏雕塑則以木質調香氣結合清新花香與樹脂乳香,適合 冬日詮釋美好感官記憶。

複合媒材 LED 燈管鏡面,則以充滿視覺衝擊的裸女重複意象,用耀眼 LED 設計呈現,無論置放在哪種空間,都擁有令人難以忽視的強烈存在感。

RYOL

來自東爪哇的 RYOL 近年活躍於印度尼西亞。RYOL 的畫作充滿了天馬行空般的創意魅力,透過超現實主義的藝術風格,令人容易聯想到動漫世界的氛圍而格外吸引人。                          

日本藝術家RYOL
日本藝術家RYOL

RYOL 作品雖擁有鮮明的視覺辨識度,但萌感十足的藝術風格背後,卻是探討著如父權社會批判等與社會息息相關的議題。

RYOL畫作
RYOL畫作

石田美穂(Miho Ishida)

生於日本長崎,於金澤美術學院主修雕塑並取得沖繩縣立藝術大學雕塑專業的碩士學位,擁有深厚木雕藝術創作實力。石田美穂擅長以動物、小女孩與生活等題材作為發揮,並藉由木材的溫暖質地與可愛萌感塑造力,讓她的每件作品都能給人帶來轉化悲傷負面能量的療癒神奇魔力。

石田美穂與其木雕創作
石田美穂與其木雕創作

                                                

以虛擬萌寵造型創作的石田美穂因為關注環境、與表現對自然的崇敬之心,將動植物意象可愛擬人化,並以雲朵般的木刻意象表達人類對環境的破壞、突變核災與自我信仰,看似溫潤古樸的溫暖創作實則發人省思。

川崎泰史(Yasuhito Kawasaki

1983 年出生於佐賀縣的川崎泰史,畢業於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作品主角多為兒童與動物,並常以融合窯燒上色的色彩雕塑品為呈現。

川崎泰史(Yasuhito Kawasaki)Pancake作品
川崎泰史(Yasuhito Kawasaki)Pancake作品

創作中的人物不分男女幾乎都有和川崎泰史一樣留著招牌的妹妹頭瀏海,充滿童趣的風格不僅可愛,欣賞起來也十分輕鬆,療癒的風格更是令人玩味再三。

川崎泰史擅長運用雕塑和平面繪畫表現兒時童年記憶,常見運用刻意失真的動物比例,描繪出象徵自我童年的小男孩意象,並以帶有日本早期古樸的童玩感,創作多款立體雕塑,深受許多藏家喜愛。

韓國 FNG-ART 藝術家陣容 

藝術家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
藝術家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

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

Adam Handler(B.1986)出生於紐約皇后區,曾在義大利學習人體素描,並從帕切斯學院主修藝術史畢業,漢德勒在紐約多處舉辦過個展,包括切爾西的弗雷德托雷斯畫廊和東漢普頓的維瑞德畫廊等。亞當漢德勒的畫作也在主要藝術博覽會上廣泛展出,包括紐約藝術展、漢普頓藝術市場、邁阿密藝術展和軍械庫印刷展等。        

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畫作
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畫作

近期聲勢水漲船高的亞當漢德勒(Adam Handler)以童趣筆觸創作出可愛空靈的萌萌外星寶寶,沒有所謂的邊線框架,帶有律動感的多彩靈動筆觸,讓有點黑暗詼諧又夢幻豐富的圖像完美結合。

索兒.費佩托(Sol Felpeto

出生於委內瑞拉的索兒.費佩托(B.1990)是名多元文化藝術家,21 歲時移居西班牙並在歐洲設計學院(IED) 學習時尚和創意指導,爾後發展成為插畫家,並以獨有風格融合了藝術、幽默題材和動物等元素,目前已於邁阿密、聖地亞哥、巴塞羅那、柏林、多哈等地展出。

索兒.費佩托(Sol Felpeto)與她的創作
索兒.費佩托(Sol Felpeto)與她的創作
                                                

索兒.費佩托(Sol Felpeto)畫作中可窺見猶如畢卡索立體派的鮮明意象,因為自身喜愛貓的緣故,時常將貓咪融入繪畫主角,同時也象徵了自我形象復權,疫情當下更顯天馬行空的療癒自在想像。

Nikki

1996 年出生於美國,現居於紐約創作,以插畫、兒童繪本創作為主,畫風用色多元繽紛,常以活潑可愛的女孩圖樣讓人聯想到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的童趣印象,融合識別度極高的馬賽克點描意象,與翻玩詼諧感,跳脫現今當代藝術家創作風格,賦予萌趣新意。

Nikki畫作
Nikki畫作

藝術家 Nikki 透過描繪頑皮小女孩意象,畫作中充滿看似無害,卻擁有小心機與惡作劇風格的叛逆意象。

Nikki 也透過「變身」的雙重角色轉換,可愛的外型更透露出不同的身份擁有不同話語權,讓人想玩味再三。

Kenz

1995 年出生於泰國曼谷,2019 年於墨爾本迪肯大學獲得設計(視覺傳達)學位。Kenz 從人類的精神狀態、記憶以及游移意識與無意識之間的張力汲取靈感,他熱衷於描繪兒時生活的個人記憶,如橡皮浴鴨和學步車,探索著懷舊和純真童年,作品著重於能喚起強烈視覺記憶的題材,運用標誌性鮮活色調,以及彷彿調色盤般的漸層立體感深具記憶度。

Kenz與創作
Kenz與創作

                                                

Kenz 採用童年記憶中喜愛的卡通角色,融合清亮鮮豔的色調,描繪出看似平面卻有深度的等高線漸層筆觸,展現無害的潮萌玩味。

鄭與恩(Jung Yeo Eun

1992 年出生於韓國,於 2020 年畢業於世宗大學藝術與體育學院美術系。作品中常見到擁有可愛外表以及擁有能拯救世界強大力量的卡通人物「魔法公主 Minky Momo」。鄭與恩曾參與 2021 年 One Art Taipei,並已在首爾 Gallery SARA (2020 年)、Maru Art Center(2020 年)和 ART SPACE I:SAEK(2020 年)等地舉辦個展。

鄭與恩(Jung Yeo Eun)作品
鄭與恩(Jung Yeo Eun)作品

鄭與恩透過 1982 年問世的經典卡通魔法公主為主人翁角色,以可愛復古的女孩角色,結合多樣化的拼貼畫作技法,將自身喜愛的漫畫角色融匯其中,展現年輕世代向經典動畫致敬、充滿少女感的夢幻創作。

免費入場體驗「潮萌藝術」美學魅力!日本藝術家天野タケル周邊限量贈送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自12/10起至12/19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館鍋爐室」展區「免費開放」給所有民眾入場參觀,展覽現場除了展出九位國際藝術家的最萌藝術創作外,更將限量發放展場限定周邊商品。

潮萌藝術展限量活動贈品:天野健別針、鑰匙圈
潮萌藝術展限量活動贈品:天野健別針、鑰匙圈

凡於展覽期間親至現場觀展的朋友,只需追蹤香港主辦單位 APPortfolio 官方 Instagram,並依照活動指定步驟留言,即能免費獲得本次參展之日本當代藝術家「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稀有的展場限定鑰匙圈或胸章乙份,隨機贈送、送完為止。

「KAWAII ART 2021 潮萌藝術展」現場更推出九位藝術家為本次亞洲巡迴台北站所製作的精緻展場限定藝術藏品,供大眾與藏家們購買珍藏,讓人感覺藝術其實和我們很靠近!

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花瓶Venus With Cat Vase
天野タケル(Takeru Amano)花瓶Venus With Cat Vase

KAWAII ART EXHIBITION 2021 潮萌藝術展」台北站展覽資訊 

展期: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19日

時間:10:00~19:00(免費入場參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館鍋爐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