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Amour Fou》重新詮釋經典女性藝術家的生命能量,台灣藝術家November、Mowa聯手呈現大型掛毯創作

法文「Amour Fou」意即痴狂的愛,藝術品牌BRUTLAB最新企畫藉此致敬十位世界知名女性藝術家,透過創作轉譯這些女性帶給世界的啟發。

photos/BRUTLAB

《Amour Fou》重新詮釋經典女性藝術家的生命能量,台灣藝術家November、Mowa聯手呈現大型掛毯創作

歷史上的經典女性,她們各有著不同的生命軌跡,展示出的能量、風格也都不同,然而他們之所以能啟發大眾,都是因為他們有著無限的「愛」作為本源。而由藝術品牌BRUTLAB推出的全新展覽《Amour Fou》痴狂的愛,以此作為女性主義色彩的象徵及宣言,從精選的十位女性藝術家前輩出發,把對不同面向的愛、與自我實現的能量傳達給觀者們。


BRUTLAB的主創人,台灣藝術家November以及Mowa在本次展覽結合了複合媒材的流體裝置藝術、大型毛毯刺繡藝術創作、及影像創作,並分為以下三個篇章的故事線:


「 CHAPTER 1 」你不孤單 :  You are not alone

以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延伸複合媒材至牆面的流體裝置藝術創作,及數個創作過程的手稿,讓場域瀰漫著自由靈魂對藝術的堅持與態度。

十幅複合媒材的流體畫集結 BRUTLAB 精心挑選的女性主義藝術家們,訴說著她們在創作或面對恐懼、愛情、人生的態度表述。有芙烈達卡蘿揮灑烈愛的人生、瑪丹娜對愛百無禁忌的解放意識、草間彌生面對恐懼的勇氣、瑪麗娜對釋放壓抑人生的真理追求、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為了獨立和自由無私奉獻的愛、冰島實驗性歌手碧玉探索烏托邦的療癒之愛、扎哈哈蒂身為建築師對於作品不為現實妥協對於的堅持之心、薇薇安魏斯伍德為信念革命的激進之愛、香奈兒之於兩性平等自由的愛。


「 CHAPTER 2 」救贖 : Salvation /告解室

集結了十位經典女性藝術家的能量,如同告解室希望能透過「對話」,讓群眾近身體驗被愛與創作「救贖」的過程。BRUTLAB稱此簇絨掛毯創作為救贖的原因,是製作140x220公分大幅製作的過程中,從打稿、上色、標示、及分析簇絨各種效果等等,最後花近兩週的時間在製作簇絨,過程中彷彿進入心流狀態,是一個很美好的正向循環。

將10位藝術家的能量集合在一起,所投射出的能量也代表著信念、希望、和愛。每一槍毛線打上去都是一種癒合,每一次的癒合都在完整每一位歷史女性的故事希望將這些感動直接傳遞給觀者,讓觀者也能一起被藝術家啟發、鼓舞。

「 CHAPTER 3 」療癒 : Healing

舞蹈是最能表現情緒最直接的肢體語言,當代舞是現代舞融合其他舞蹈元素所發展出來的舞蹈,打破了一切限制,也是一種非常個人風格的舞蹈。展覽中的影像作品以當代舞的元素結合流體創作的流動,幻想著成為一幅畫,思索著要如何在空間中移動身體,才能將能量流向彼此?身體表面覆滿流體,恣意地讓顏料在身體服裝上透過情緒流動著,最終兩套舞者身著的服裝也會作為藝術品在現場掛起。

關於BRUTLAB 

BRUTLAB 是藝術家 NOVEMBER  及 印花品牌主理人 MOWA 共同創立的藝術品牌,彙集了兩方對審美及藝術的總合及理想,主張藝術應該是具創造力的,非遵循舊規且自然流露並隔絕於所有社會與文化影響之外。她們提倡非傳統的訓練,且跳脫框架的思維的主線思想而進行創作。推廣藝術沒有距離,以生活靈感及獨立自主的思考邏輯創造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的概念,不限於傳統的框架並化想像為真實。

本次《Amour Fou》BRUTLAB團隊歷經了長達六個多月4320小時的策劃及執行,以女性主義為概念的出發點,集結了10位經典不同領域的女性藝術家及設計師,透過他們對人生、創作、愛情等的熱愛、釋放。


Amour Fou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4/9 - 4/23, 2022

開放時間:13:00-20 :00 週一休(請以主辦單位臉書與官網為主)

地點: [ Current Art Space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3號地下一樓  (免票入場)

毛毯槍體驗預約:13:00-20:00 製作時間 6hrs /人 (MAX) - 2人/班

流體畫體驗預約:13:00-20:00 製作時間 2hrs /人 (MAX) - 4人/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