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獵奇書迷必收!日本狂賣超可愛《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中文版上市

日本一周就狂賣六萬本,榮登今年最令人跌破眼鏡的圖文書!沒有人想的道這種科普書能夠如此受歡迎。作者把6億多年前已經滅絕的生物,放在我們所熟悉的生活環境,超真實的場景讓人大喊卡娃以~

text and images/圓神出版

獵奇書迷必收!日本狂賣超可愛《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中文版上市

腦洞大開的超可愛科普書

《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在日本才預告發售,就在SNS引起極大迴響,網路鄉民紛紛留言「想趕快拿到書!」「想跟孩子一起讀!」在一連串的口碑推波助瀾下,這本書還沒正式發行,就衝上了日本亞馬遜暢銷榜。就「科普書」來說,是相當罕見的,因此引來了相關媒體的報導。《日本電視台NEWS24》斗大的標題寫著「開賣一週就發行6萬本!」道盡了對此一現象盛況的好奇;一本售價日幣3200圓(台幣約930元),價位甚高的書籍,許多人竟是因為被圖片吸引就手滑買了。

古生物的真實尺寸

「日本技術評論社」編輯大倉城二和作者土屋健坦言,這個構想是5年多來陸續出版古生物相關書籍,腦中一直放不下「怎樣才能讓讀者更有感覺,更親近?」的想法,最後在《真實尺寸的古生物圖鑑.古生代篇》上開花結果。但是會引起這麼熱烈的討論,卻是他們始料未及的。

不少人對於如何做出這麼精緻的CG合成圖感興趣。除了古生物復原圖是根據化石發現紀錄如實繪製外,每一頁圖片也是經過仔細地推敲,放在怎麼樣的現代場景,可以讓讀者充分了解該生物的特徵和生態,輕鬆吸收知識!民以食為天,再也沒有比吃更能引人入勝了,所以書中有不少把古生物入菜,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圖,勾引眾人「吃吃看?!」

相信不只有專家、科普愛好者,或是收藏古生物、恐龍模型的人會對這本書感興趣,經常動腦、動手創作的人,以及對於自然世界、常跑博物館好奇的孩子們,只要翻開這本書一定也會激起「學習振奮」,這也是日本高校圖書館票選本書為推薦書籍第一名的原因!現在就讓我們也一起腦洞大開一下吧!


作者簡介土屋健

 Office GeoPalaeont代表。科普作家。生於琦玉縣,金澤大學研究所自然科學研究科碩士(主修地質學、古生物學)。歷任科學雜誌《Newton》採訪編輯、代理部長,之後獨立創業至今。近年著有《古近紀.新近紀.第四紀的生物》《史前生物的不思議世界》《如何飼養恐龍》《世界恐龍地圖》等。

購書資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2516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