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別被愛情沖昏頭!若另一半屬於愛抱怨、低頭族等9種人,請深思是否走入婚姻

決定走向人生下一階段前,眼睛可要睜大一點!

Photo/IMDB、高寶書版

別被愛情沖昏頭!若另一半屬於愛抱怨、低頭族等9種人,請深思是否走入婚姻

文/琢磨先生《走著走著,終究有天你會懂》、出版社/高寶書版

小心九種人

婚姻大事,幸福攸關,不可不察。以下這九類人,須小心交往。

極度自戀的人

這類人很可能是童年缺乏愛與存在感,所以表現出極度自戀的人格。他們通常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人真正愛自己,所以他們的愛很難持久,隔三差五就會換個人愛。這種追求新鮮和刺激的本質,是他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像他們自己那樣愛自己,這種人不會把愛放在一個人身上。所以,如果要和這種人走進婚姻也要小心,問自己是否做好了他隨時移情別戀的準備。

嘴賤的人

這類人嘴往往比腦子快,說出的話往往一劍封喉。跟這樣的人結婚,往往會折壽,哪壺不開提哪壺是這類人的特色。雖然你可能是受虐型人格,覺得會習慣,但我依然不建議你和這類人結婚。因為這類人的嘴賤,很容易惹來是非,萬一有一天被人打死,你就成了遺孀,得不償失。

有暴力傾向的人

他們奉行的原則是能動手就別瞎嚷嚷。和這類人談戀愛的時候,女人會覺得他們特別Man,該出手時就出手,風風火火闖九州。但問題是,他除了打外面的人,也會打家裡的人。人的行為會呈現一致性,家暴這事往往是零和一百的關係,要麼沒有,要麼很難改,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有三就有四,然後二二三四再來一次。為了避免被家暴,還是做朋友為好。

跟你在一起還一直玩手機的人

這類人不是不玩手機,而是一直玩手機。這類人的生活往往都比較虛幻,因為他們的世界都在手機上,在手機的社交軟體裡,在手機的遊戲世界裡。他們很容易脫離現實世界,玩手機的時候沉浸其中能風生水起,在現實生活中卻往往無法自理。這類人因為過度依賴手機,表現出嚴重的情緒化、易怒的傾向,而且不善與人溝通。除非你也喜歡玩手機,你們要雙機合璧,否則不要輕易嫁給一個「手機人」。對的,這類人已經進化到了手機人,就是半人半手機的狀態。

不孝順父母的人

一個人不孝順父母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寡情,寡情表現在愛情裡就是薄情,薄情的人很難長情,往往比較自私。一個人的人情味就體現在對父母的態度上。孝順父母並不是唯命是從、唯唯諾諾,而是能做到情感的連接,比如逢節假日噓寒問暖,父母生日都能惦記在心。這樣的人的原生家庭裡不缺愛,所以才能更好地愛其他人。

酗酒的人

這類人往往是生活缺乏自律的人。一個生活缺乏自律的人,就很容易讓生活品質變得很差。另外,酗酒很容易影響腦部神經,容易造成創傷,變得反應遲鈍。小酌怡情,酗酒傷身。一個嗜酒如命的人,只能敬而遠之,不可「褻玩」焉。

從來不讀書的人

這類人往往很難與他人有深層次的溝通。如果戀人之間沒有精神層面的溝通,那是一件很悲哀的事。讀書可以促進一個人素質的提升,能讓人安靜下來去深思一些問題,而不是每天活在膚淺的雞毛蒜皮當中。

滿眼都是缺點和抱怨的人

這類人覺得世界上全是缺點,別人都對不起自己,覺得這世界都欠自己的,所以遇到點挫折就抱怨連天,遇到覺得不爽的事情就惡言相向。跟這樣的人結婚,就如同養一個孩子,而且是一個情商發育嚴重不足的孩子。你說操心不操心。

喜歡羞辱責難不如他的人

有句話說,一個人的素質就體現在對服務生的態度上。有些有點地位的人,動輒就對別人惡言相向,花點錢就覺得自己是大爺。淺了說,這類人修養不夠;深了說,這類人素質較差。一個人的厲害不是透過羞辱不如自己的人來體現的,而是透過能夠謙卑和尊重他人來體現的。跟這類人結婚,只要出門,就會跟著丟人。

那這九種人就不配擁有愛情了嗎?也不盡然,畢竟愛情這件事,沒有宇宙定律,也沒有國際標準。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不是要求對方有多麼完美,而是他的某個特點正是你所喜歡的。我們討厭一個人也不是因為對方沒有優點,而是你在意的優點恰好沒有在他身上體現。

這世界上最好的感情,就是對方的優點你正好欣賞,對方的缺點你正好不在意。這種感覺就如同西門慶遇到潘金蓮,登對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