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有一種成就,叫做「我能穿下十年前的衣服!」努力健身運動,獲得的不只是馬甲線,更是對生命的驕傲與鬥志。

隨著年紀增長,肯定都對「代謝變慢」很有感!但若不想身材就這樣被拖垮,看看萬特特《過了二十歲,要有瘦一輩子的本事》書中所說,一起努力達到「穿得下10年前衣服」的成就吧!

Photo/IG@actressclara、Pexels、寶瓶文化

有一種成就,叫做「我能穿下十年前的衣服!」努力健身運動,獲得的不只是馬甲線,更是對生命的驕傲與鬥志。

文/萬特特《過了二十歲,要有瘦一輩子的本事》、出版社/寶瓶文化

有一種成就叫做:我能穿下十年前的衣服

我天生不屬於身材瘦小的那類女生,從小就得益於「能吃是福」的觀點,左手主餐,右手零食。

大概持續到十三歲,直到我數次表白隔壁家的男同學屢遭失敗,方才醒悟,哦,原來這個世界是不喜歡胖子的,所以我發誓要瘦下來。

我偷偷喝過電視上的減肥藥,偷偷扔掉我爸媽給我準備的夜宵,每天嚷嚷著要減肥要少吃,如果那時候就有微信朋友圈,全篇的內容肯定都是我要減肥、我要少吃之類的語錄。

而後瘦下來是因為再次表白,遭到了慘無人道的拒絕,大哭了一場,兩個月後,以瘦子的面貌走進課堂。至今還記得,瘦下來的第一天走進教室時,班裡的男同學問我:「你吃瀉藥了嗎?」

高中三年,持續減肥,不再吃減肥藥,熱衷跳繩和跑步,哪怕在高三學習壓力極大的那一年,我也堅決晚餐只吃蔬菜和水果,並且還熱衷於針灸。

還記得,盛夏的時候身上塗抹著當時甚是流行的辣椒減肥霜,渾身綁滿了保鮮膜,在最熱的時候跳繩和跑步,等我跑完步撕下保鮮膜,渾身都是發燙的,彷彿在火裡灼燒一般。

而當時跟我約著一起減肥的女生,卻把力氣花在了喊口號上。事實上,大部分大肆聲稱要減肥的人,都是減不下來的。

所有的逆襲,大都會悄無聲息地完成。

真正要達到目標的人,不嚷嚷不廢話,更沒時間關注別人的胡扯。我從不去知乎看別人減肥的對比圖,不去哀嘆自己一身的肥肉;我只知道我要瘦下來,只能閉嘴開始執行。

從少吃開始,忍住這世界的萬千美食。那時候,有一次特別嘴饞一種點心,買回來咬一口,嘗到味道吐出來,然後把剩下的狠心扔到垃圾桶裡。那個階段最愛做的事情是逛超市和熟食商店,我聞著那些味道,彷彿自己吃過一樣,走過一圈商店,然後摸著肚子心滿意足地離開。

我跑步、瑜伽、重量訓練,能練的統統都去做了嘗試。一三五瑜伽,二四六跑步,反正能嘗試的都嘗試了,從平板支撐一分鐘就喘不過氣,到現在我有了自己的馬甲線。

人生艱難的時刻那麼多,至少我的姿態要好看。

因為沒有上海市戶口而屢屢被企業拒絕的時候;為了一份實習工作跑到上海面試幾百次的時候;住在上海的舊房子,夜裡一個人起來打老鼠,帶著恐懼入睡的時候;被投資人拒絕說「我從來不投女人」的時候;稿子寫不出來的時候……

那些生活裡被拒絕、被打擊、被質疑的時刻,我就會去健身,在跑步機上奔跑,舉啞鈴,做平板支撐,累到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時候,沖完澡重新站在鏡子前,我又是一條好漢。

變瘦,不是單純的體重減輕,而是我與生活無聲鬥爭的縮影。我是一個廢話很多的人,但真正遇到事情,不管是寫文章、創業,還是減肥,我都會盯著目標,悶聲不吭,死扛奮鬥,拚死努力,直到獲得我的那份成績單。

我減的不是肥,是對生活的抱怨、不堪、曲解和苦痛。

我獲得的也不只是馬甲線,是對生活的驕傲、鬥志與激昂。

如今的我,依然可以穿下十年前的衣服,驕傲的不是十年未變的身材,而是我心底的力量、自我的修煉。不只是身材,更是對事業、婚姻、家庭的執著追求,它反映在我的外在,就是我對身材的執著追求。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難,但是我永遠都會在低谷時低頭跑步,然後穿上漂亮的衣服,迎接一路上的暴風雨,見到屬於我的柳暗花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