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真正的插畫家另有其人!《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哥哥文尚泰的插畫出自他手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迎來完結篇後,大家對於劇中出現的暗黑童話故事是否一再回味,由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所創作的童話故事書,其背後的真實畫家不是文尚泰,而是在韓國著名的插畫家Jamsan。

Edit/Jim Liao Photo/網路、IG@jamsan74

真正的插畫家另有其人!《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哥哥文尚泰的插畫出自他手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由高文英與文尚泰聯手撰寫、繪製的童話書《找尋最真實的臉孔》,其實真正的插畫家並非文尚泰,而是韓國一位插畫家Jamsan,他也曾經為韓劇《男朋友》繪製插畫。這次為了符合劇中的故事背景,Jamsan一改過往的畫風,改以黑暗、淒涼的暗黑風格作畫,來描繪出高文英內心的童話世界。


在劇中,從一開始的《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紅鞋小姐》、《喪屍小孩》、到後期的《被詛咒城堡的長發公主》,Jamsan透過童話故事的視角,描述著成人世界中的黑暗,以及冷漠,但到了最後卻以《找尋最真實的臉孔》,為故事劃下最幸福、溫暖的結局。

高文英最後一本童話書《找尋最真實的臉孔》,相較於過往的畫風,在風趣的調性中,增添了不少暖意,利用假面少年、空罐頭公主及箱子叔叔,暗喻了三位主角的包袱,及被綑綁的情感,而在故事的最後,主角們各自克服自身的傷痛、迷惘、畏懼,並重新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再次給自己與世界一次機會,反映著劇中那句「你才是自己幸福的主人」,只有跨過眼前的那個阻攔,才能真正獲得自由。

目前Jamsan為《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所創作的《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喪屍小孩》、《春日之犬》、《手,琵琶魚》、《找尋最真實的臉孔》等五本繪本都已正式出版,並且能於 博客來 訂購,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