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讀羽球金牌選手李洋20大金句,找回追夢的勇氣

從小受父親教導走上羽球之路的李洋,在2021年東京奧運勇奪金牌,成為家喻戶曉大人物,他在新書《夢想前場:李洋》中道出一路以來的堅持,以下整理出他勇於追夢的20大金句,相信讀完後會找回些許勇氣。

Photo/李洋FB、三民書局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讀羽球金牌選手李洋20大金句,找回追夢的勇氣

採訪撰文/裴凡強、口述/李洋、出版社/三民書局

1.選擇沒有對錯,而你只需要傾聽自己的聲音,或許最後結果不盡人意,但只要盡力了就無愧於心。

2.正因為我普通,所以我才更加努力去做我想做的。

3.一次次的失敗,磨練我的心智讓我不再對勝負執著,只是單純地享受能站上屬於我舞臺的每一刻。

4.曾經老爸說我不是塊料,不服輸的我讓我更想努力去證實我可以的。

5.不管贏家或輸家,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一切就是從0開始,都要以挑戰者的姿態繼續努力。

6.我沒辦法決定我的成績如何,但我可以決定我在比賽中的樣子!

7.有原則懂得自律的選手,不需要被規定,也不需要太多的要求,更無需理會別人的質疑,因為我們知道只有我們能為自己負責。

8.把自己做好了,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9.堅持規律的生活,堅持每天反覆的訓練,是因為我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是因為我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

10.我們不是最好,但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

11.我也會為不該失誤的球懊惱,為沒救到的球感到惋惜,但當我重新再站起來,就是為下一顆球做準備,因為我知道場上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12.我其實不是那麼愛仆地,只是不想放棄任何救球的機會。球沒落地,絕不放棄。

13.我們會繼續把姿態擺正!當一組挑戰者的姿態去面對所有比賽,享受比賽!

14.沒有人可以單獨只靠自己的力量就成功,有時候一個人的成功背後往往是一群人的努力。

15.學習自律,懂得自尊,擁有自信,每個人的天賦或許不同,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是公平的。

16.與其羨慕別人的天賦異稟,不如把握時間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17.輸贏是自己沒有辦法掌握的事情,但是自己可以掌握練習的程度。

18.享受每一場挑戰,挑戰每一個瞬間!

19.雖不能決定結果,但你可以決定態度。

20.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你應該對所有願意幫助你的人充滿感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