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最強男雙組合!東奧金牌「麟洋配」創台灣羽球史上創新紀錄,王齊麟、李洋勵志故事公開

東奧金牌「麟洋配」晉級2023日本羽球賽決賽!王齊麟、李洋在2021東京奧運中擊敗了世界第一的小黃人組合、日本隊,兩人絕佳的默契,一起在台灣羽球史上寫下了新紀錄!

Photo/李洋ig、王齊麟ig、李洋fb、中華奧運委員會、愛爾達體育家族

最強男雙組合!東奧金牌「麟洋配」創台灣羽球史上創新紀錄,王齊麟、李洋勵志故事公開

王齊麟、李洋在2023日本羽球公開賽晉級決賽

王齊麟、李洋兩人在2021年東京奧運成功摘金,但在之後的比賽中遲遲無法發揮最佳狀態。兩人在2023超級750系列的日本羽球公開賽的八強賽事中,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2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王齊麟與李洋曾在小組賽、2023亞錦賽敗給對方,但兩人首局就展現出氣勢,雙方展開激烈的攻防戰,在第2局一度落後,但王齊麟、李洋上演大逆轉取得領先,最終以21比16拿下勝利,成功復仇,也殺盡2023日本羽球公開賽的前4強。

Photo/getty(資料照)
Photo/getty(資料照)

在7月29日的賽事中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曾交手過5場比賽,但王齊麟、李洋僅拿下過一次勝利,這次再度對上強敵,但兩人表現得十分穩定,首局拿下關鍵1分,成功以21比19贏得首局。在第二局的比賽中兩人氣勢如虹,逐漸拉開分數差距,最後以21比10贏球,闖進2023日本羽球公開賽決賽,期待兩人可以拿下第一啊!

Photo/getty(資料照)
Photo/getty(資料照)

王齊麟、李洋成功奪下奧運金牌!在東奧替台灣羽球史上寫下新紀錄

2020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後終於在2021揭開序幕,台灣選手在東奧賽事表現得可圈可點,台灣羽球界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一哥周天成…等人外,一定要認識台灣最強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連兩勝在2021東京奧運上成功晉級前4強,再度對戰世界第二名印尼隊伍,在28分鐘就拿下比賽勝利成功獲得奧運金牌戰門票。最終對上中國隊伍,直落二成功獲得奧運羽球金牌,也是台灣在東奧上的第二面金牌!

延伸閱讀

王齊麟、李洋成功獲得東京奧運羽球金牌
王齊麟、李洋成功獲得東京奧運羽球金牌

「麟洋配」世界排名第3名

其實王齊麟、李洋是國中同學,卻始終沒有機會組成雙打,然而在命運的牽引下兩人在2019年開始搭擋訓練。麟洋組合彼此相輔相成,李洋擅長前場的攻擊,而王齊麟在後場的殺球威力驚人,兩人攜手在國際賽事間殺出重圍,在2021年成為羽球男雙世界排名第3名,也是台灣羽球男雙的最強組合!

麟洋配再度寫下新紀錄,奪下奧運金牌
麟洋配再度寫下新紀錄,奪下奧運金牌

王齊麟:「輸了就是再練,練到不會輸為止」

小時候就展現出羽球天份,在小學三年級時就開始投入訓練,主攻雙打項目,在學生時期就有優異表現!後來與學長陳宏麟搭擋在國際賽事打出優異成績,在2017年獲得黃金大獎賽三冠、世大運雙金,替中華隊奪得在世大運的第一面混雙金牌,而陳宏麟在2019年決定從國際賽中退役,後來成為了王齊麟、李洋的教練!

王齊麟與李洋獲得台灣羽球男雙史上第一面金牌
王齊麟與李洋獲得台灣羽球男雙史上第一面金牌

李洋:「人生就是一個不斷磨練的過程,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李洋有著一位熱愛羽球的父親,李洋在不知不覺中踏入羽球的世界,而他起步比別人晚,在國小5年級才開始打羽球,當時在學生時期的比賽成績並沒有特別突出,當時父親一度勸他放棄羽球,好好專攻課業,準備考大學!曾經受過大傷的李洋在羽球生涯中一度放棄,但骨子裡又不服輸的精神選擇努力下去!後來與李哲輝搭擋征戰各大國際賽事打出不錯的成績,於2017年在超級賽奪冠、2018年亞運會上替台灣獲得第一面男雙獎牌。李洋在2019年轉球團後與王齊麟組成麟洋配!

「麟洋組合」在台灣羽球史上創新紀錄

替台灣出戰2020東京奧運的羽球男雙賽事,當奧運籤表出爐時,沒想到抽到大魔王組,會對上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小黃人」組合,而這兩人不只是對手,同時也是他們的偶像!雖然在東奧運的首場賽事中敗給了印度隊,但後來對上世界排名第一個小黃人組合打出一場漂亮的成績成功拿下比賽晉級前8強,後來對上了地主日本隊的比賽也讓大家看得緊張萬分,但最後成功贏得比賽晉級前4強,麟洋配締造了台灣羽球男雙史上的最佳成績!在7/30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隊 AHSAN Mohammad、SETIAWAN Hendra,王齊麟、李洋以絕佳默契在28分鐘就拿下了比賽勝利成功晉級奧運金牌戰,最終對上中國隊伍直落二成功摘金,再度創下台灣羽球男雙最佳成績紀錄,麟洋配表現的真的太棒了,台灣之光!

延伸閱讀

麟洋組合再次刷新台灣羽球史上新紀錄,獲得台灣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羽球男雙金牌
麟洋組合再次刷新台灣羽球史上新紀錄,獲得台灣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羽球男雙金牌

麟洋配真的做到了!王齊麟發文:「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