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壞掉的男人修不好!與其「脫單」不如「脫渣」 「戀愛」前先「擇愛」

別人的兒子很難教?韓國第一戀愛顧問李明佶透過《男人不是修一修就能用》告訴你,「脫單」不如「脫渣」,「戀愛」先「擇愛」。

圖/高寶書版提供;翻攝自Pexels作者Arina Krasnikova、cottonbro、Polina Tankilevitch

壞掉的男人修不好!與其「脫單」不如「脫渣」 「戀愛」前先「擇愛」

文/李明佶、出版社/高寶書版

遇到絕對無法被改變的男人,想用來改變對方,只會讓你們的關係維持得更疲憊。不管是搞曖昧還是談戀愛,發現對方的缺點時,請先問自己一件事:「我能一輩子接受這個缺點嗎?」不行的話,與其浪費時間改變他,不如大膽放棄!把時間花在尋找下一個更適合的人。所謂的戀愛力就是,判斷這個男人該不該拋棄的洞察力!壞掉的男人是修不好的,請直接換掉吧!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Polina Tankilevitch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Polina Tankilevitch

真正的曖昧不會用「我好累」當藉口


Q:我有一個曖昧的對象,每個禮拜大約有四個晚上會一直互相傳kakao talk2。因為雙方很聊得來,有時候甚至會花一個多小時在傳訊息。我們已經這樣相處一個半月了。他的職業具有專業性質的,所以工作時非常忙碌,平時上班時間也很早,所以週末時因為很累,都一直在睡覺補眠。說實話,我會想約他見面,但問他週末要做什麼的時候,他都會說他很累只想睡覺,然後跟我道歉。明明傳訊息聊天時,我都覺得他對我應該有好感啊,我們這樣算是曖昧嗎?


A:真正的曖昧不會用「我好累」當藉口。


「專業性質的工作、上班又忙碌的男人,下班後花超過一個小時跟妳傳訊息聊天的話,那當然是曖昧。」「如果對妳沒有感覺,怎麼可能花那些時間在妳身上?」我想妳的朋友們都會這樣對妳說吧!因為這也是妳想要聽的話。我其實也真心希望妳跟他有好結果,也想對妳說些好聽的話,但是妳問「我們這樣是曖昧吧?」那我就誠實地以男人的立場告訴妳,什麼是真正的曖昧。


真正的曖昧是「就算不是我主動聯絡對方,也會照著對方的想法,持續地跟他見面約會」。如果不主動聯絡的話就見不了面,甚至是主動說要約會了,對方還推託說太累了不想見面的話,很抱歉,這不是曖昧。


工作很忙,邊說自己很累但卻又能跟妳傳訊息聊一個小時,的確很容易讓人誤會。但是這不是曖昧,這應該只是因為他睡覺前很無聊,所以才會跟妳聊天打發時間。因為以男人的立場來看,對自己有好感的女人都很親切和體貼,和這種會傾聽自己的想法、也會有回應的女人說話,可以毫無壓力快樂地聊天。


真正的曖昧應該是每天跟妳傳訊息還不滿足,週末的時候即使拖著疲倦的身體也要跟妳見面約會聊天的關係。對於週末見面這件事感到很疲倦的男人,平日下班後跟妳傳一個小時的訊息難道就不累嗎?真正的曖昧是不會用「我好累」來當藉口,拒絕見面機會的。


Point |出局的男人

真正的曖昧是,就算不主動聯絡對方,對方也會約見面。


˙ 男人會花時間和金錢在自己有興趣的女人身上。男人就算再忙碌,還是有時間約會。


˙ 週末因為太累而無法跟妳約會,但是更容易累的平日下班後卻可以跟妳傳訊息聊一個小時的天,這真的很矛盾。


˙ 妳覺得不錯的男人,別人也會覺得不錯。雖然在SNS上非常親切,但是離線後卻無法見面的男人,他非常可能有好幾個像妳一樣的女生圍繞在他身邊。提醒妳一下,優秀的人的「價值」比漂亮的人的「顏值」還要更值錢。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cottonbro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cottonbro

|戀愛T I P |接近男人的方法—「幫幫我!策略」

 

人們都會喜歡尋求自己協助的人,也會因為幫了對方忙,對那個人產生好感。尤其是男人都很喜歡女人找自己幫忙。當然,如果是「歐巴,我這個月卡刷爆了,你可以借我三萬塊嗎?」這種忙,是沒有人會喜歡的。男人喜歡的是在自己擅長的、有興趣的領域下,給對方建議,或是在對方找自己幫忙時,自己能夠伸出援手。然後他們會在這個過程中,對依賴自己的那個女人產生更多好感。


舉例來說,志善平常對明吉就有一些好感。這次公司要求做英文簡報,但是志善的英文不太好,做簡報的技巧也普普通通。而明吉以前在加拿大進修過,英文能力很好,也很會做簡報。這時候,志善只要說「明吉,我請你吃晚餐,拜託你花兩個小時幫我一起做英文簡報好不好?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忙。」只要對方不是討厭妳到不想跟妳待在同一個空間,他就會幫忙的。然後在這過程中,也會漸漸培養出好感。


所以要先搞清楚對方擅長的事情和喜歡的事情,再向對方提出相關的請求。用這種方式去製造離線後見面的機會,是一個拉近距離的好方法。


但是,使用「幫幫我!」策略的時要注意三件事:

第一,那個請求不能造成對方的壓力。

如果要花很多錢,或是需要很多時間及精力的請求,會讓對方覺得壓力很大。要是對方對妳沒有特別的好感,那被拒絕的機率就很高。所以適當地、讓男人可以展現自己的那種請求,才是最恰當的。

第二,最好是男人喜歡或是擅長的事情。

股票、英文、羽毛球、簡報、釣魚、爬山等等都可以,要先蒐集關於男人的資訊,當妳對他喜歡或擅長的事情表現出有興趣及想學習的心態,男人就會興致勃勃的教妳。如果因此創造出天天見面的機會,那麼你們發展成曖昧的機率就非常高。

第三,一定要回禮。

這裡的回禮不是要妳給錢或是送禮物,而是請吃一頓飯或是看一場電影。要記住,「幫幫我」策略的重點就是幫完忙以後,一定要另外再製造一次見面的機會。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Arina Krasnikova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作者Arina Krasnikova

絕對不能容忍的謊言是?

 

Q: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男朋友對我說謊了。他說他的父母都是公務員,會有退休金,所以他不用操心父母,只要管好自己就好,所以跟我說,等到我們結婚後,就一起努力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吧。但我後來發現他父母根本不是公務員,也沒有退休金。雖然說,跟我交往的人是他,我也不是很在乎他父母的職業是什麼,但是我想嫁的這個男人竟然會說謊,這件事讓我覺得衝擊很大。男朋友跟我道歉,並說他只是想要討我歡心才會這樣說,且從來沒在其他方面對我說過謊,要我原諒他一次,我該怎麼辦呢?我是很喜歡他,他是個很開朗也很幽默的人,但我也是真的擔心這個狀況。我可以相信他最後一次,並跟他結婚嗎?


A:會編造和家人有關的謊言,表示有潛力當個騙子。

有一家電視公司以十個成年男女為對象,做了謊言實驗。結果發現每個人平均一天會說三次謊言,主要是約會遲到時說路上塞車;或是明明自己不想接電話,卻說自己在開會等等,好讓自己避開尷尬的局面。世界上沒有不說謊的人,就連夫妻之間也不可能100% 誠實。但是謊言中,有一種是絕對不能說

的謊言,那就是關於家人的謊言。

說男朋友父母是不是公務員、有沒有退休金跟兩個人未來的婚姻生活沒有相關的話,那是騙人的,但是現在的重點是,妳男朋友為了討女人歡心而說謊。他欺騙妳關於自己父母的職業和生活環境,這種謊言非常可怕,因為他不僅僅是說了和自己有關的謊言,還牽扯到家人,那就表示這個人的道德標準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說直接一點就是,會編造和家人有關的謊言,表示這個人有潛力當個騙子。

假設一個男人只有173 公分,但是他卻說自己加了鞋墊所以有177 公分;或是他實際領到的年薪只有4 千萬韓圜(約新台幣92 萬),但是他卻加上稅金和勞健保等額度,然後說自己年薪接近5 千萬韓圜(約新台幣115 萬);以上這些情況與其說他在說謊,其實只是「過度誇大」。至於對女朋友說「妳素顏比較漂亮」,這也不算謊言,應該算是「貼心」。昨天明明和朋友去喝酒,卻說自己太累,很早就睡覺了,這雖然是謊言,但還算情有可原。可是一個男人如果會利用家人來說謊,那他當騙子的潛力就是無法改變的。和這種男人結婚的話,妳的內心總是會存在著懷疑的因子。每當他的謊言被揭穿時,妳就會覺得「我早就知道會這樣。」然後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不幸的人。


Point |出局的男人

為了討對方歡心而出賣家人的男人,就是一個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不擇手段的危險男人。妳最好離這種騙子遠一點。

˙ 和善於說謊的男人約會時會非常開心,因為他們為了討對方歡心,會若無其事地說著違心的謊言。

˙ 謊報自己加了鞋墊的身高是「過度誇大」,稱讚女朋友比演員宋慧喬還漂亮是「貼心」。這些雖然也是謊言,但卻不會使對方的人生造成重大改變。

˙ 雖然世界上沒有不說謊的人,但是一個會編造和家人有關謊言的男人,即使和他交往時可能很開心,但妳內心深處卻會經常焦慮不安。因為妳會一直懷疑他說的話哪些可以信,哪些不能信。當妳被欺騙過一次,就回不去最初的心態了,未來的生活,可能經常會發生讓妳覺得「我早就知道會這樣」的懊悔事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