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林志玲結婚當媽優雅依舊!15歲獨自海外求學、墜馬斷了6根肋骨,母親這句話影響她最深

當媽之後的林志玲沒有閒下來,趁著小寶寶睡著的空檔,寫下第一本全文字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總是給大家正能量的志玲姊姊,究竟是如何養成這般女神態度?

Photo / 林志玲IG、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林志玲結婚當媽優雅依舊!15歲獨自海外求學、墜馬斷了6根肋骨,母親這句話影響她最深

許多人也和我們一樣,一起看著林志玲一路的變化與成長,成為了嬌妻人母的她,是許多女孩們嚮往的榜樣。因為疫情關係,志玲姊姊幾乎足不出戶,生活也回歸簡單,她也在這段時間,著筆寫下一些小想法,以不多加修飾的樸實文字、真誠自然的分享自己的故事、經驗、感動與成長,包括改變生命的重要轉捩點、鮮為人知的童年趣事、求學歷程,以及婚後與姊夫之間的小日常。

延伸閱讀

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禮貌和品格,會陪伴妳一輩子。

從模特兒、主持、廣告、戲劇、舞台劇,到上山下海的極限實境節目,能成為現在的「林志玲」,是因為她的內心裡總有一個熱愛生命、始終單純、充滿勇氣、永保信念、為善最樂的自己,她也始終記得母親曾告訴她:「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禮貌和品格,會陪伴妳一輩子。」

林志玲的人生或許就像一部電影,可以是「校園電影」,一個15歲的女孩帶著一隻行李箱,身上只有1000元加幣,獨自去海外求學,拿到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術史和經濟學的雙學位,卻因為在申請研究所前,拍攝了一支廣告,意外地踏入了時尚界和演藝圈。 

那如果是「勵志片」呢?2005年在拍攝現場意外墜馬斷了6根肋骨、差一點點就傷及心臟,而在林志,努力復健後,她感謝上天的眷顧與醫護人員對她的照顧,並且努力回饋社會,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支持弱勢孩童的學習與醫療。 

鏡頭轉到「浪漫愛情片」,一直嚮往愛情但卻大齡單身的志玲,因為挑戰以古日語演出的舞台劇《赤壁~愛》,與Akira結下緣份,44歲時才從朋友成為相知相惜的伴侶,並2019年甜蜜嫁給了愛情,2021年的新角色,是一位母親。

儘管林志玲結婚當媽,她依舊希望自己還是那個始終如一、我們熟悉的「志玲姊姊」,藉由 《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讓大家了解她的成長過程中,面臨的考驗與改變的勇氣,一步步踏實走來,勇敢追求幸福人生最美好的樣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