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孩子的衣服該如何選?療癒童裝品牌「Moi Délicate」, 設計師 Mischa:「讓孩子回歸最純粹的模樣。」

法文中「Délicate」是精緻的意思,這詞用在身形嬌小的 Mischa 身上,再適合不過。成立品牌「Moi Délicate」,希望能為台灣童裝市場,注入一股有別於「可愛」的脫俗氣質。
孩子的衣服該如何選?療癒童裝品牌「Moi Délicate」, 設計師 Mischa:「讓孩子回歸最純粹的模樣。」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二、三十年前的台灣,大部分女性習慣到坊間的裁縫室量身訂製服裝,從布料選擇到款式設計,親自與裁縫師討論,每一件衣服都充滿溫度與情感,和現今的「快時尚」有著截然不同的衣著景象。當時就讀國中的 Mischa,陪著母親到社區大學學習裁縫課程,因此興起了對於服裝製作的熱情,Mischa 說:「大學的第一志願是讀服裝設計系,但是家裡人覺得賺不了錢,最後在半妥協的情況下,讓我讀了平面設計相關科系,但我自己內心很清楚,對於服裝還是有很大的熱情,後來進入台灣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室,以實習生的身份待了幾年,那時雖然沒有正式學習如何當一名『服裝設計師』,但總和衣服脫離不了關係。」
 
孩子帶來的啟發
「在英國讀書的那段時間,認識了不少從事服裝設計的朋友,他們給了我很多想法,讓我決定要放膽走自己想走的路。」把夢想交給決心去推波助瀾,Mischa 把獅子座勢在必行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返台後Mischa 利用工作外的剩餘時間,正式學習服裝的專業知,「那段時間的我真的很開心,終於能夠真正完成自己多年來的夢想,感覺真棒!」三年前和從事IT產業的老公結婚之後,很快就有了大福,夫妻倆都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為了改變生活的氛圍,一家人決定向南遷移,搬到充滿藝文氛圍的台南。
 
「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啊,不會開車的我去到哪裡都很遠,不過還好我跟我老公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家工作,一方面孩子也還小,多花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不管怎樣都是好的。」一旁在老公腿上蹦蹦跳跳的大福,還不太會說話,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像是在附和媽媽說的話。「大福給我很多靈感,也是因為他我才開始想要做童裝的。」熱愛極簡風格的 Mischa,從她的打扮和遞出的名片看得出來,太過複雜的顏色或造型,對她來說是一大負擔,「市面上看到的童裝真的太過『可愛』了,過多的卡通圖案說實在很困擾我,孩子的服裝應該是更簡單的,從布料到款式都是,回歸到最純粹的模樣,就像孩子們天真無邪的臉龐。」
 
永恆與自然的設計理念
縱使「Moi Délicate」做的是童裝,Mischa 也有她深刻的設計理念,「這次的設計中可以看到很多摺子分佈在衣服的結構上,像是用環狀的摺子細節去表現『永恆』以及『延續』的概念,再來就是將顏色轉化為接近自然的色調,像是如夕陽的粉橘色、草原般的蘋果色等。」眼前這些充滿療癒氛圍的精緻作品,有著極高的完成度,讓人充分體會到 Mischa 的想法與態度。
 
「自己創業不容易,有時候付出的心血跟回收不成正比,現在大部分還是要靠老公養(笑),但是我覺得如果現在不做的話,以後可能也沒機會做了,人生嘛,不管怎樣趁年輕的時候都該任性一回。」話一落地,夫妻倆互視笑了一下,沒有說出來的話,相信是彼此的默契,相互扶持完成夢想,儘管過程會遇到不少艱難,但留下的是任誰也拿不走的甜美回憶。
 
讓更多人看見
如此優異的設計,短時間內已經引起不少媽咪們的關注,「會喜歡我們衣服的家長,大部分會是比較注重生活品質的,和我們一樣希望小朋友盡可能遠離那些有害物質以及過度的裝飾。」夫妻倆未來還希望將品牌推廣至日韓,從社群平台上中英文對照的介紹文字,就可以看得出來她們的野心,「Moi Délicate 從台南出發,希望為童裝市場開拓出更不一樣的想像。」Mischa 自信地說著。
 
*看更多 「Moi Délicate」 商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