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Julia:「最大的挫折,同時也是最讓我覺得美好的事」

G帳號 Jubaee,追蹤人數超過21萬8千人的 Julie,是一個熱愛戶外運動的女孩,這次不但與 Viral Access 合作,同時也來參加了《美麗佳人》活動。來聽聽她怎麼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

採訪撰文/Einnob Bee 圖片提供/Viral Access

Julia:「最大的挫折,同時也是最讓我覺得美好的事」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Julia(以下簡稱J)


M.C.:一開始怎麼為自己定位核心價值?

J: 老實說一開始沒有想過要特別的經營自己當KOL,我一直到現在都只是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我自己感興趣的事。要說核心價值,我認為我只是在做我一直都很熱衷做的事,就是激勵別人去勇於嘗試,不要對生活感到害怕,或麻痺的生活態度吧。譬如跟大家分享我的運動影片,嘗試滑雪怎麼從一直跌倒撞到頭,不斷練習到可以學會跳小坡,嘗試滑水、爬山、打拳、衝浪和穿搭。從這些影片,照片,想傳達給大家我從很多挫折和失敗中學到的課題,就是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勇敢的面對生活,熱愛自己和自己做的每件事,不要害怕失敗。只要你熱衷你的生活,就算會有不開心的事,就算會有挑戰,還是可以感覺生活很美好。

M.C.從素人到走紅,你覺得自己變紅的訣竅是?

J:就是提供給別人可以幫助到他們的素材,像是運動的菜單,旅遊的遊記,美妝的資訊,跟自己在人生中學到的一些小經驗。

M.C.如何學習打造個人品牌的技能,譬如攝影、影音?

J:我覺得IG 其他的KOL真的就是最好的老師,我從很多我喜歡的KOL那裡學到了很多拍照的技巧,修圖的技巧和剪影音的方法雖,還有很多不足的,但就是一直多看、多學!

M.C.最大的挫折是?

J:最大的挫折,同時也是最讓我覺得美好的事,那就是當你把你的生活攤開給大家看的同時,一定會有不能接受你或是不喜歡你的人,這些都是自己要去消化和去接受的壓力,學會了虛心的面對那些批判,同時也學會了不要因為別人的不認同而批判自己。至於我為什麼會覺得這也是最好的事,是因為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課題,那就是:世界那麼大,本來就不可能大家的想法都相同,也不可能每個人都會認同你,重要的是自己相信自己做的決定,和知道自己是誰就好了。別人不認同不代表你不好,也不代表他們不好,只是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罷了,然後同時更珍惜那些認同你的人。

M.C.對你來說,最喜歡的 Influencer 是誰?有把誰當偶像看待嗎?

J:我最喜歡的 Influencer 有兩個,一個是 Giulia Calcaterra,她的生活態度是我很崇尚的,很自由,很勇於挑戰極限,也非常做自己。另一個是 Jay Shetty,他是一個很會激勵人,跟啟發人的心靈 Influencer, 當我有點低落或是迷惘時他的影片幫助了我很多。

M.C.是否有曾經讓你感動、努力的粉絲互動?

J:很多~多到數不清!還記得有次有一個小女生跟我聊她失戀的事,因為她在我的問與答看到了我對於愛情多一些觀感,還記得我們聊了很多,最後她說她有因為我的關係決定要勇敢離開那段不適合她的愛情,要去愛自己。當時我真的超級感動,也同時為了她超級開心。

M.C.過去曾經單篇最爆紅的是哪一篇?以你的分析是為什麼?

J:是一篇我在介紹一家旅館的照片,因為當時一大早的陽光很好,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很好。

M.C.要如何維持住穩定的讚數?

J:就是用心的拍每一張照片,跟清楚這照片要表達給大家的故事。

M.C.你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J:我未來的夢想是可以繼續無畏的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活動,累積各種經驗一直到進棺材那一天,哈哈。

M.C.走紅後,是否有任何缺點或擔憂?

J:一開始會擔心是不是要不能像以前一樣素顏出門,或是做自己,但是有一次在衝浪的時候很狼狽地只能靠單腳跳上岸(因為腳抽筋),碰到有粉絲拍照,雖然很糗,但還是放寬心邊大笑邊拍照,覺得大家都很開心,其實就無所謂了!

M.C.你的工作室裡有什麼裝備?

J:有衣服,很多很多衣服!

M.C.你的手機裡有哪些APP?

J:VSCO、Lightroom、VUE、Splice、美圖秀秀、Uber Eats、Simple Habit、Calm、Fitplan、Netflix、Ted Talk、Spotify 這些實用性軟體。

M.C.未來再次與VA合作的期待?

J:當然非常期待未來能再次和VA合作!喜歡裡面的每一個人,都非常專業且富有熱情,讓我在這次的整個活動,覺得很放鬆,同時也學習到好多!非常喜歡VA整個團隊!

M.C.透過這次活動,近距離的與國際企業CEO Folke 對談交流,對於一位在數位產業前瞻創新的領導者,你眼中觀察到他有哪些特質?有沒有交換一些有趣的觀點或話題可以分享?

J:這次雖然和跟 Folke 的對談時間沒有很長,但我由衷地敬佩他。他對於活動中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觀察入微,也很照顧身邊的每個工作人員,讓整個活動的氛圍都非常輕鬆且歡樂,感覺 Folke 對於他的工作充滿了熱情,也非常懂得激勵身邊的人,是一個很會帶動整個團隊,專注在對的目標上的領導者。

這次對談我們交換了許多關於 Influencer 這一塊的資訊內容,也更了解了這部分的工作產業性質,有趣的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屬於哪部分的KOL,但因為喜歡運動和戶外活動而被許多人歸類於這一塊感到很開心。所以也有想往KOL發展的女孩也可以想想自己的興趣,專長是什麼,再藉由在社群媒體來傳達給大家,跟其他想學習這類相關資訊的人,一起互相學習、正向的影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