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影響力世代】Strength Marks創辦人Zelda Elisco,用身體藝術來愛自己

在Strength Marks網站上,成長紋、妊娠紋、種種疤痕被描上亮粉,變成美麗的藝術攝影,女性可以不用追求完美,但要懂得更欣賞自己。

photos/Zelda Elisco; instagram @strengthmarks

【影響力世代】Strength Marks創辦人Zelda Elisco,用身體藝術來愛自己

Strength Marks是一項身體正能量的計畫,在網站上,創辦人Zelda Elisco透過藝術、攝影和訪問,記錄下各種膚色、尺碼與年齡的女性身體故事。起初從周遭的朋友家人開始,逐漸了解眾人在接受自己身體形象過程的掙扎,至今Strength Marks已經成為致力於去除社會對美的僵化標準,以及鼓舞自信、自愛的社群力量。

Zelda Elisco,23歲,Monterey, California


Q:創立 Strength Marks 的緣由?

A:這個網站啟發自我自己和周遭朋友們接受自我身體的旅程,我決定用藝術打破與身體的負面關係。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紋路、疤痕有它們的魅力,所以用亮粉描出這些身體上的線條,再攝影記錄下來。這起初只是與家人朋友分享,後來發現所有人都對這些紋路記號有所共鳴。


Q:為什麼選擇Instagram作為主要平台?

A:除了Strength Marks的主要網站,選擇Instagram當另一個發布平台是因為能觸及更多人,並且,我想打斷上面無止盡的完美貼文串,給大家感受正向而沒有壓力的訊息。

Q:「影響力」對妳而言是什麼?

A:對我來說,影響力代表改變的可能。如果某人或某事擁有影響力,就有力量觸動人。


Q:妳想透過 Strength Marks 帶來什麼影響?

A:我想藉由 Strength Marks 將大家帶向自愛的轉捩點,希望這能成為一股支持的力量源頭,啟發讀者開始對自己的形象更友善。

Q:關於身體形象,人們需要改變的誤解是什麼?

A:最大的誤解是「當你獲得渴望的外表,就會感到快樂」。我們可以試著挑戰自己,去重新學習如何在此刻的身體中感受快樂,才不會把自己正美麗燦爛的時刻浪費在自我厭惡中。


Q:Strength Marks 的網站核心理念是自愛,妳有什麼建議嗎?

A:我不斷練習的一項技巧是,在自我感覺不良好時,找出一個自己滿意的五官或部位。把焦點轉移到欣賞上,其實可以非常充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