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影響力世代】型男藝術家Alessandro Painsi,醜陋比完美更有趣

2020年到台灣參加ONE ART Taipei藝術博覽會,Alessandro Painsi的展間是最受矚目的之一,看似混亂的創作卻充滿關於家,關於個人的深沉提問,搶眼的風格讓他成為歐洲藝術潛力股。

photos/Alessandro Painsi; Instagram @picassandro; 比劃比畫藝廊

【影響力世代】型男藝術家Alessandro Painsi,醜陋比完美更有趣

出生於1995年,奧地利裔的丹麥藝術家Alessandro Painsi近年在歐洲嶄露頭角。過去是專業拉丁舞者的Painsi,曾代表奧地利參加世界國標舞大賽和歐洲國標舞大賽,而他的創作風格與形式,亦如一支支自由奔放的拉丁舞,經常使用不同素材如麻、棉、木、金屬等等,透過拼接的方式呈現深具衝突感的作品。

Alessandro Painsi, 24歲,Aalborg Denmark


Q:可以用三個詞形容你的藝術風格嗎?

A:狂野、凌厲、美感。


Q:你的作品悖反常規,你是如何建立這種風格?

A:住在丹麥,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設計 與建築對我有很大影響,這裡的東西都有種時間抽離之感。在這樣的影響下我的作品有著一種簡潔,不過是醜陋、野性的簡潔,而不是乾淨、完美主義式的那種。

Q:「影響力」對你而言是什麼?

A:我們對周遭所有人都具有影響力,因此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注意我們的思想、話語和立場。在社群網站主宰的世界,彷彿所有事都該完美,但我想挑戰這樣的生態,並創造某種醜陋而有趣的美學。


Q:你想透過藝術帶來什麼影響?

A:我得人生哲理是,你不需要照著「上大學讀書,然後找工作」那一套走。我希望透藝術,啟發人不要害怕失敗,並且總是把自己推出舒適圈。


Q:最近最關心的議題是?

A:我對不少議題都滿熱衷,平權絕對是其中之一,都21世紀了男女還無法同工同酬真的很誇張。另一項則是孩童議題。我的女朋友正試著獲得助產士資格,婦女和孩童一直是她關心的對象,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們想一起成立基金會幫助在困苦環境中的小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