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正在考慮生不生孩子?直接來聽五個名人媽媽怎麼跟你說!

不確定要不要生小孩嗎?我們來看看五位名人媽媽有了孩子後的領悟。

text,photo/女人迷

正在考慮生不生孩子?直接來聽五個名人媽媽怎麼跟你說!

你們結婚三、四年了,生活大致過得去,平日偶爾上館子吃飯,一年大概規劃兩次國外旅遊,雖然有車貸房貸,但算不上什麼問題。整體來說,你是滿意這段婚姻的。

可是,結婚越久,你越感覺到日子乏味。你愛他,他也愛你,只是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就是各自躺在沙發上看影集、滑手機,假日還可能睡到中午,起床叫個外送,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生活沒有目的,於是你和伴侶開始思考要不要生孩子。

生孩子除了需要考慮實際金錢、體力問題,還包含你是否做好足夠的心理建設。比方說,有了小孩,你會需要調整生活作息,也許需要放棄一年兩次的出國規劃,抽出培養個人興趣的時間來照顧小孩⋯⋯。 

克莉絲汀貝爾: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喜歡你,但室友,我們能好好培養感情


主演《良善之地》的主角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她曾經在懷孕之前,對伴侶戴克斯·夏普德說: 

「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他,就像喜歡我的小狗一樣。我怎麼能確定我會喜歡他呢?不過在「新室友」出生 24 小時後,我有了不同感受。」 

要怎麼保證,你會喜歡上這位素未謀面的人呢?克莉絲汀貝爾提出了每個家長的疑問。母愛與父愛不是與生俱來,懷孕的過程,會有很多徬徨與壓力,即便生下來,也不能確定每個人都能馬上愛上寶寶。所以在擁有孩子之前,你必須先清楚,是否和伴侶有足夠的能力互相支持,並且擔起這個責任,當然切記,不要太過自責或否認自己的情緒,你的一切感受都是真實的。

P!nk:我為你改變很多,我想搞不好會為你改變一輩子


「我曾經在錄音室喝酒抽煙直到天亮,但現在不行,因為我要哺乳。看到那杯紅酒了嗎?我以前能喝四杯,現在,一杯就很好。噢,我還戒煙了。」

也許孩子能深掘你不為人知的一面?

歌手 P!nk 在成為媽媽以前,是個生活作息不規律的人,但自從有了孩子之後,為了孩子健康和自己的健康,她決定戒菸、少喝酒。過程是不是很難熬呢?端看你是否能接受生活有巨大改變、你是否願意犧牲,換取健康的孩子。而 P!nk 樂見這種改變,她更願意為孩子改變一輩子呢。

布蕾克萊芙莉:孩子,你知道爸媽曾為你抱頭痛哭嗎

 


《花邊教主》女主角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的故事真是寫實到不行。 

「孩子出生的時候,我和先生(Ryan Reynolds)常常沒來由的大哭,昨天我只睡了兩個小時,而我先生,有時候聞起來像爽身粉,有時候又聞起來像孩子的便便。」 

孩子就像個未爆彈,因為夜哭、夜奶,讓你和伴侶不得不放棄睡眠,還要擠奶、餵副食品、包尿布⋯⋯真的,有時候你會希望大哭一場,哭完還要繼續哄寶寶睡覺。而你準備好接招了嗎?

Ali Wong:你看到我在笑的時候,那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度過牙牙學語、連滾帶爬的時期,孩子終於要上學了。許多人說,這是最天使,也是最惡魔的時期,孩子會天真無邪問問題,同時也會趁你不注意時,把家中搞得一團亂。學校的出現,讓家長們終於能鬆口氣,這點看脫口秀演員 Ali Wong 的說法就知道: 

「終於要開學了,媽媽看起來是微笑的,但我現在只想求老師把你帶走,我想趕快攤平在床上。感謝學校、感恩學校、有學校真好。」 

凱莉克萊森:孩子讓我的信心有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日子被搞得一團亂,她們還是願意生孩子呢?這點問問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吧: 

「孩子啟發你去做許多很棒的事,那些你從未做過的事。這真的是很棒的體驗。我知道,有時會忙得暈頭轉向,但你不只是在形塑生命,你也跟著一起成長。」 

孩子的誕生,會開啟生命另一個面向,並激發勇氣,去做更多從未想過的挑戰,為你停滯不前的生活注入活水,不僅僅是陪伴孩子成長,你也一直在成長。

看過五個名人媽媽的故事,也許你心中已經出現解答,無論你做什麼選擇,那都是好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女人迷,原文詳見於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