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不設限勇敢追夢!【2022 女力覺醒講座】Dear b&b共同創辦人 温名秀、林睿瑀:「夢想從初心到決心,從來都只關乎行動與堅持,做就對了!」

今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以【#Dare to Dream勇敢追夢 #不設限】為主題,與你一起重新定義生活、找回自由。「2022女力覺醒講座」邀請到Dear b&b共同創辦人——温名秀、林睿瑀,擔任不設限女力導師,鼓勵想要創業的年輕人,勇敢追夢!
不設限勇敢追夢!【2022 女力覺醒講座】Dear b&b共同創辦人 温名秀、林睿瑀:「夢想從初心到決心,從來都只關乎行動與堅持,做就對了!」

襲擊全球的疫情讓ON&OFF的界線越加模糊,也讓我們重新省思對生活的定義。ON,是工作,還是實踐夢想?OFF,是耍廢,還是揮灑追夢?

今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以【#Dare to Dream勇敢追夢 #不設限】為主題,與你一起重新定義生活、找回自由。「2022女力覺醒講座」更邀請到五組導師代表:知名主持人-曾寶儀、金曲歌后-艾怡良、全方位藝人-林予晞、克蘭詩台灣區總經理-陳素慧、Dear b&b共同創辦人-温名秀+林睿瑀,分享她們人生道路上對不設限的詮釋。

現在,就一起來瞧瞧「2022 女力覺醒講座」導師─Dear b&b共同創辦人 温名秀+林睿瑀,於講座前搶先分享關於夢想的那些事,如何在這條道阻且長的路上,不設限大膽追夢!

Q:疫情期間,Minchelle & Rae的ON&OFF是什麼呢?是讓自己稍微喘息,還是利用較鬆散的時間完成其他想做的事?

温名秀Minchelle:我不是會將 ON & Off 分很開的人,不一定真的要做什麼,有時可能只是心情的轉換,我很能享受在 ON 中 OFF ,或是 OFF 中隨時 ON。去年疫情較緊張時,正值懷孕中期,剛好有空檔可以好好整理家裡,準備即將展開的新人生;也終於有時間拼完前年就買的拼圖,一口氣和先生分工完成了三幅千片拼圖!我覺得和另一半一起解謎、攜手拼圖的感覺很好。

林睿瑀Rae:ON 對我來說是「專注做一件事」,OFF 就是沒有在專注的時候。疫情期間因為在家工作,小孩也不能上學,多了很多時間跟小孩相處;也因為要配合小孩的作息,生活變得很規律,很認真過著平凡的生活,每個生活的過程與細節都被放大,意外很有「活著」的感覺,覺得是人生很特別且珍貴滿足的三個月。

Q:小時候V.S長大後的夢想分別是什麼?想法上有什麼樣的轉變?

温名秀Minchelle:小學三年級第一次寫〈我的志願〉時,其他同學都寫要當老師,只有我寫了以後要當「服裝設計師」(笑),當時是受到偶像伊能靜的影響。高中開始,參加校刊社與各種演講、朗讀比賽,寒暑假也積極報名參加大學的新聞廣電營,之後接觸到十六釐米影展與台南人劇團,人生志向又從媒體記者轉向劇場工作。但後來放棄北藝大,選擇政大後,在各種打工發現對行銷的興趣,畢業後走向了行銷的路。

Minchelle兒時照片
Minchelle兒時照片

林睿瑀Rae:我小學三年級〈我的志願〉是寫我長大以後要當「警察」,想要打擊壞人、維護正義(笑),覺得警察是對社會有價值的工作。後來求學時,對未來志向沒太多想法,不過因為想早點經濟獨立、自己賺錢、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大學就選填商學院,也因爲「行銷」是企管系相對有趣的,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也是行銷。

Rae兒時照片
Rae兒時照片

Q:如果可以不顧一切,大膽地做白日夢,現在的你最想做什麼事?

林睿瑀Rae: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當初大學會選填建築系,當建築師。後來不管是做 Dear b&b 或自己去國外旅遊,都覺得「空間的力量很大」。比如札哈哈蒂、安藤忠雄,甚至高第一個人就改變了巴塞隆納,一個好的空間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身心靈,一個好的建築師可以改變一整座城市。不過成為一個好的建築師也得花很多時間累積,不只是專業技巧與實務經驗,還需要長時間累積對世界的探索、閱讀與品味,無法速成。所以如果重來一遍,我會去唸建築。

温名秀Minchelle:如果可以不顧一切,我現在最想去泰國旅行(笑)。其實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白日夢」,真的想要就去追。我倒是有時會想,如果當初選擇念北藝大戲劇系,現在人生會不會很不一樣?雖然現在專注在做Dear b&b,但未來也想去義大利學畫畫,或是回學校去唸政治、研究國際關係,或是我自己也有在蒐藏繪本,也想做些跟繪本有關的事。


Q:身為美麗佳人「2022 女力覺醒講座 不設限 #Dare to Dream」導師,想給所有正前往夢想之路上女性的建議。

林睿瑀Rae:不要想太多,先做才能開始。也不要太貪心、什麼都想做,先專注一件事,把那件事做好。

温名秀Minchelle:夢想是條無止盡的越野馬拉松,不是王子公主的幸福童話,要有心理準備過程必然是快樂與苦痛並存的。

Q:Minchelle & Rae的夢想金句

温名秀Minchelle:「夢想從初心到決心,從來都只關乎行動與堅持。」

林睿瑀Rae:「做就對了。」


想知道温名秀Minchelle & 林睿瑀Rae更多精彩的創業過程?4月24日一起聽她們分享「睡遍」台灣的故事,從中感受熱血沸騰的能量,勇敢追夢!


延伸閱讀


【2022女力覺醒講座論壇_Dare to Dream #不設限】

活動日期:2022.04.24(日)

活動時間:13:30-18:00

活動地點:中油大樓國光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

講者陣容:

 -知名主持人 曾寶儀

-金曲歌后 艾怡良

-全方位藝人 林予晞

-克蘭詩台灣區總經理 陳素慧

-Dear b&b共同創辦人 温名秀+林睿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