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LUCE」一間販賣店主品味與靈魂的質感選物店,值得收藏起來!

LUCE 隱身在信義路巷弄內,灰白色的外觀配著偌大的玻璃窗,氣質跟週遭的住宅相比顯得特別突出,但若不說,你不會知道這裡是個人工作室也是選物店更有茶席可預約。

Photo/ Luce workshop、Sky Chen

「LUCE」一間販賣店主品味與靈魂的質感選物店,值得收藏起來!

LUCE=鹿切,如鹿切慕溪水

LUCE 的玻璃窗上貼著英文的聖經經文:「When Jesus spoke again to the people, he said,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Whoever follows me will never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have the light of life. John 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第八章12節);原來,「Luce」在義大利文裡是「光」的意思,光是一切的初始,音似「鹿切」。

灰白的老宅外觀。
灰白的老宅外觀。

延伸閱讀


有著店主品味與個性的空間

很難將「Luce」分類為某個特定類型的空間,店主 Ofelia 曾在義大利生活以及求學,並從事皮件設計多年,所以這裡除了是她手作皮革、繪畫創作的地方,同時也展售自己所鍾愛的老件與生活用品,不只這樣,「Luce」還舉辦小型的課程、展覽及活動,所有關於將生活的「美」帶進日常的事情都曾在這裡聚集發生。

有著店主靈魂的一間選物店。
有著店主靈魂的一間選物店。

空間雖然不大,但都佈置的相當有味道。
空間雖然不大,但都佈置的相當有味道。


雖然整個空間並不大,但每一個物件都能在空間都被放到適當的角落,散發其獨特魅力,Ofelia 的好品味選物品項繁多,可以在小小的空間裡面看到從陶器、銅件、玻璃、香氛、燈具甚至日本工藝作家的作品都有。

Ofelia 的收藏豐富,可以細細品味。
Ofelia 的收藏豐富,可以細細品味。

特色選物品牌

Mad et Len

粗獷的鐵件外觀皆由工作室的工匠用傳統技術 Panel Beating 手工打造,每個都是獨一無二,蠟燭則由大豆蠟、有機精油調配而成,於法國南部 Grass 製造,是市面上少見的純天然蠟燭,精油成分高達12%,產品兼顧嗅覺與視覺之美,是一個全然的藝術品。


広瀨陽

日本作家。發表的創作是於容器上使用日本傳統工藝「七寶燒Shippoyaki」,作品體現日常生活及非日常生活,茶具、餐盤皆有販售。

不定期展售日本工藝家的作品。
不定期展售日本工藝家的作品。



陰翳 @whirlflow

台灣作家 Hsu Su 的品牌,使用手敲銅片或改造古物製成的燈具,使用新的電線但外觀由日本和紙手工纏繞包覆,燈頭做一致性的舊化處理並特別配置日製懷舊插頭,另外還有銅盤茶則等日用器皿,皆經由「暗」展現物件的美以及它們獨特的氣息與姿態。

也挑選台灣本地作家作品。
也挑選台灣本地作家作品。


隙裡有光

台灣作家陳芝穎的品牌。每一件銅品皆手作製成,必須精準切割、打磨、定型、焊接、拋光再高溫燒成,每件作品皆獨一無二有其溫潤的手感線條。

展售空間也非常有味道。
展售空間也非常有味道。


Tea Forté 茶葉

採用的茶葉花草原料十分嚴謹,創辦人對飲茶有極度的熱愛,於是將傳統製茶技術融入時尚感及現代風味,並開發了獨特的金字塔型立體絲質茶包。

新穎的立體茶包設計。
新穎的立體茶包設計。


預約制的茶席服務

Luce Workshop 主人 Ofelia 喜愛品茶,也收藏了許多飲茶相關道具,雖然空間很迷你,卻一直都保留了窗邊的位子想要前來放鬆品茶的客人,而茶席服務採預約制,每個時段只提供三個位子,在這裡僅提供店主收藏的茶品,並沒有固定的茶單,大致上分為東方茶及西式茶,也有茶點服務,品項不定,端看每日店主的選擇,拍攝之日是她親手自製的 Tiramisù,濕潤綿密非常可口,而飲茶另一種樂趣是觀看 Ofelia 使用私人收藏的茶具及老火缽起炭煮水烹茶準備過程,相當治癒。

茶席需要預約,一次只接待三位,優美的八角法國茶組很有味道。
茶席需要預約,一次只接待三位,優美的八角法國茶組很有味道。

並有點心供應,品項不固定。
並有點心供應,品項不固定。

對於重度戀物癖患者來說「LUCE」絕對是個天堂,除了坐下來喝杯茶外,更能同時欣賞把玩店主豐富的收藏,聽她分享物件的故事,在這裏每一個器皿、選品都像是寶物,一一被欣賞、款待,並放在這個空間裡閃耀著迷人的光芒。




LUCE worksho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41弄7號 

營業時間: 週四到週日12:00-20:00 ; 週一到週三(預約制) 

www.luceworkshop.co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