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2022年米蘭設計週 Hermès 家居系列,以粗獷主義建築結構體現輕盈美學

Hermès 2022年米蘭設計週以四座看似水塔的建築造型作為展示空間,外觀看似有份量且龐大,卻又充分地以繽紛的色彩、木頭結構展現此次以「輕盈」為主題的家居系列產品。

Photo/Hermès

2022年米蘭設計週 Hermès 家居系列,以粗獷主義建築結構體現輕盈美學

2022最新輕盈家居系列

每年米蘭設計週期間,Hermès 都於 La Pelota 展出全新的家居系列,位於米蘭 Brera 市附近運動場館,展場由紐約設計公司 Studio CMP 所設計,以粗獷主義為靈感設計成四座像是水塔造型的建築結構,巨大的外觀披上繽紛的色彩,再以大量的木頭結構覆蓋半透明的彩色紙建構而成,展現今年以「輕盈」為主題的家居系列。

米蘭設計週展場。
米蘭設計週展場。



延伸閱讀


以織品勾勒出輕盈美學

除了以「輕盈」為主題,並將重心放在織品上,尤以 Hermès 天然材質喀什米爾羊絨為其關注焦點,透過一系列家居產品探究其製成技術以及應用。2022年家居系列共有五款全新創作:Surface 床罩、以及 Construction、H Pythagore、H Tartan 與 H Tissage 四款披毯。

會場實景。
會場實景。


Surface 床罩

Surface 喀什米爾羊絨床罩上有 Hermès 一貫的鮮明色彩,六角形圖紋則展現了拼布與精準的絎縫工藝,是美國藝術家 Carson Converse 最擅長的技法。


Construction 披毯

由美國藝術家 Carson Converse 透過拼貼設計羊絨條製成 Construction 披毯,上頭的格紋圖樣靈感來自 Gianpaolo Pagni 的幾何造型作品,並直接透過織物的拼接呈現。色彩繽紛的喀什米爾羊絨鑲片則是以高級訂製時裝的精良工法製作而成。

H Tartan 與 H Tissage 披毯

H Tartan 與H Tissage 兩款披毯是對稀有細緻的喀什米爾羊絨編織工藝深度的探索。無比輕透的喀什米爾羊絨結合針縫裝飾亟需深厚的技術製成,而密實的幾何形狀與線條則帶來活潑的視覺對比,兩款作品皆擁有令人愛不釋手的柔軟綿密觸感。


揉合材質與色彩的精良工藝

另一焦點則為餐瓷、家具作品,大量使用 Hermès 最拿手的皮革材質,透過裁切、摺製、手繪裝飾手法,又或是異材質的巧妙結合,像是 Gazette 壁掛收納袋就是取用 Kelly 包的金屬扣環作為壁掛零件,種種細膩的搭配與工法一一揭示了 Hermès 一貫簡約優雅的品牌氣質。

會場實景。
會場實景。

Pli’H 系列 餐桌擺飾

一張平整的皮革竟然也能成為餐桌上令人注目的立體擺飾,Hermès 以最拿手的皮飾工藝手法,使用皮片經工匠之手精心裁切與折疊,再將數個接合點仔細固定,最後再以筆刷手繪簡約的線條作為裝飾而成。


Gazette 壁掛收納袋

這款原創的壁掛式收納袋採用橄欖綠與金蓮花紅皮革拼接縫製,並可由微微上拱的皮片及採用經典 Kelly 包相同的金屬釦環上窺見暗藏其中的細節,和諧且優美。


Coulisse T 形檯燈

簡單的竹製框架上覆蓋著降落傘材質的織物,外圍固定的鋼圈緩緩散發出柔和的光線,並巧妙地反射在彩繪紡織品上頭。這盞由 Tomás Alonso 創作的檯燈,其最大的特色正是光影在空間中輕盈流動的狀態。


Oria 扶手椅

由建築師 Rafael Moneo 設計的 Oria 座椅,使用橡木、皮革以及藤條編織成的椅以面,完全展示了 Hermès 職人精湛的手法,呈現出乘坐舒適和材質諧和的完美座椅。

Karumi 椅凳

起名為「karumi」,日文之意為「簡樸、輕盈與純淨」。一如此張由葡萄牙建築師 Alvaro Siza 設計的椅凳,有線條流暢的結構設計,簡潔的椅面則使用竹子與碳纖維製成,巧妙地展示了其輕巧又堅實的模樣。


Soleil d’Hermès 系列餐瓷

全系列有24件組的純白骨瓷餐具漆上明亮黃色,再以精緻的黑色線條勾勒出輪廓,擅長的幾何線條設計的設計師 Arielle de Brichambaut,此次特地繪製了棕櫚葉圖紋,讓材質、色彩與設計之間完美平衡相互呼應。



Hermès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