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一個巨星的「重生」Lady Gaga:「相信自己,不管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做到最好!」

對於一個才華洋溢的藝人來說,Lady Gaga從歌手到演員,她沒有放棄一個能夠展現自我的機會,首次演出電視影集《美國恐怖故事 5》,便獲得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影歌雙棲,她有著專業的認證與肯定。
一個巨星的「重生」Lady Gaga:「相信自己,不管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做到最好!」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一個巨星的誕生》在10月初上映,便獲得極高的討論度,影片除了是布萊德利庫柏首執導筒處女作,也是Lady Gaga在大銀幕首挑大樑的演出。已經是第三次翻拍的《A Star Is Born》在過去幾年都有不凡的口碑,在影史上也都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紀錄,除了原版的《星海浮沉錄》之外,芭芭拉史翠珊《星夢淚痕》也在金球獎上有著風光的入圍成績。

回到Lady Gaga身上,2015年第5季的《美國恐怖故事》,她的加盟演出,造成不小的話題,連帶影集本身故事的話題性,造就了《美恐》的另一個巔峰,這次Lady Gaga的第一次,戲中飾演冷豔的旅館老闆娘、吸血女伯爵。

延伸閱讀


若要嚴格來說,比起其他演員,Lady Gaga的戲其實不算多,重視視覺效果的《美恐》,只要有Lady Gaga現身段落,很容易成為當集的收視率高峰,尤其是她長期以來對於人性、性別、種族議題的關懷,相信《美恐》製作方找來Lady Gaga更有其用意,不只是希望她能帶來更多觀眾,在演技之外,不可諱言,Lady Gaga更像是一個精神性的象徵,然而第六季驚鴻一瞥的回歸讓人有些失望,不過後來才知道她投入了一個更大的製作,《一個巨星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類傳記的成長過程,Lady Gaga所飾演的角色回應她自己在演藝圈竄起的過程,是一種對照,也是一種自白,先拋開那總是造成話題服裝造型,Lady Gaga在音樂上帶來的驚喜,是不斷在變化演進的,甚至是後來堪稱反璞歸真的模樣,有些人說她沒話題了,沒有搞怪的服裝就不是Lady Gaga了,這對她來說絕對是件不公平的,她在「實驗」這件事情上不斷找出新東西,不管是在歌唱事業或是影像上都是,她換了一種方式作自己,一個讓所有人都無法預測操作手法,在變與不變之間,全新的Lady Gaga又再次誕生了。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一部關於音樂的電影,用愛情去調為讓這部作品更有味道,一首首扣人心弦的經典曲目,〈I'll Never Love Again〉到了最後成為擊垮觀眾淚腺的最後一根稻草,在在述說大銀幕上的Ally,另一面也是Lady Gaga自己,這個角色成功在於一體兩面,因為大家對於Lady Gaga並不陌生,只是在2個小時的電影中,用另一個人的人生去套入,我們既不陌生,更能隨著她的腳步看見一個新的世界。

Lady Gaga說:「不管演戲或是唱歌,每一次都要做到最好。」在兩人彼此的信任之下,無論是原聲帶或是電影都賣出了傲人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原聲帶除了第一周就賣破23萬張,高居美國告示牌排行榜Top 200的第一名,打破Lady Gaga自己過去的紀錄。Lady Gaga也以本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製作的電影原聲帶不但入圍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更得到了第61屆葛萊美5項大獎提名,再創事業巔峰!

一個巨星的誕生,一個無懈可擊的青春幻夢,在愛情之外,寫下的更是刻骨銘心的成長故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