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真的好想養一隻!玻璃獸、木精、中國神獸「騶吾」......《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這些可愛奇獸們你都認識嗎?

真的好想養一隻!玻璃獸、木精、中國神獸「騶吾」......《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這些可愛奇獸們你都認識嗎?

Text / Ren  Photo / 劇照

除了本身是哈利波特迷,又或是為了男神裘德洛化身嫩版「鄧不利多」一衝戲院,《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其中最讓人著迷的,片中那些珍奇異獸絕對功不可沒,甚至都快超越主角們的風采,無論外型是呆萌還是嚇人,對於艾迪瑞德曼飾演的「紐特」來說,都是朋友一樣的存在,不管是何等怪物,他都能在牠們身上看見可愛之處。!以下這些奇獸寶貝們,你最想收服誰呢?

玻璃獸(Niffler)
絕對是片中的小可愛無誤,外觀有點像黑色的鴨嘴獸,牠們除了生性溫和,對於閃閃發光的東西可愛不釋手,非得占為己有不行,而這當然也可能造成危險和破壞,而不只是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超搶鏡,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玻璃獸的戲份可不少,呆呆萌萌的真的超想要養一隻。

木精(Bowtruckle)
這隻藏身在「紐特」身上的小朋友,可以說是最能幫助逃脫的幫手了(不爆雷,自己去看),身體比手掌還小的牠們很難被發現,即便感覺調皮又溫和,但如果遇到危險時,牠們會用樹枝狀的手指攻擊敵人的眼睛。

水怪(Kelpie)
個性有點難馴服,而且咬人超痛,牠們是可以變形的水怪,最常見的模樣是馬的型態,會披着海草充當鬃毛,可以看到「紐特」能夠成功把牠馴服之外,還當作馬一樣來騎。

騶吾(Zouwu)
光看外型就散發濃濃中國風,沒錯,騶吾就是來自中國《山海經》裡的神獸,虎軀獅首,尾巴修長,雖然華麗巨大,不過其實天性善良,在「紐特」的眼裡,牠可以說是一隻大貓咪。

黑貓魔 (Matagot)
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牠們是法國魔法部的看家動物,通常是對方發動攻擊,牠們才會反擊,外型像無毛貓,而且散發邪惡氣息。

報喪鴉 (Augurey)
看起來有點像貓頭鷹,一直以來巫師們認為報喪鴉凄厲的叫聲預示著死亡,不過後來發現是大雨來臨前牠們才會叫,可以預知即將到來的大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