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碧昂絲推新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一段愛情覺醒的旅程

流行女帝碧昂絲Beyoncé無預警發片震驚全球歌壇,全新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一出便討論度爆表,獲得許多好評,這回邀請多達16組幕後製作群操控音樂新鮮度,從熟悉的節奏藍調到靈魂樂,接軌流行、搖滾、藍調,甚至鄉村、放克和嘻哈等元素都不放過,是一段女性對愛情覺醒、自省及療癒的旅程。

Edit / Ren Photo / SONY MUSIC、Beyoncé's Facebook

碧昂絲推新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一段愛情覺醒的旅程

碧昂絲Beyoncé 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

《Lemonade》靈感是碧昂絲祖母90歲生日時的一席話,出自一句諺語「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Make Lemonade!當生命給你酸檸檬時,就把它做成甜又好喝的檸檬汁。」雖然被被歸類勝利組,但碧昂絲內心卻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苦痛,藉由新作的角度切入核心,從女人的直覺引爆事件開端,隨之而來的憤怒一次宣洩。

 

其中6座葛萊美加冕樂團The White Stripes鬼才Jack White參與撰寫、製作以及合唱的〈Don't Hurt Yourself〉,撞擊迷幻藍調的搖滾野性,在最後一句歌詞中撂下狠話「如果敢再重蹈覆轍,你會失去你的老婆」,似乎也是對於老公傑斯有小三的反擊,而深沉緩版的〈Pray You Catch Me〉,弦樂和鋼琴的輕柔交錯輔佐,不打斷碧昂絲內心對情感的質疑、掙扎甚至絕望自問自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