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向全世界傳遞抗疫決心!東京晴空塔點燈寫下:「我們都能贏TOGETHER WE CAN ALL WIN」,為每個夜晚注入撫慰力量

由於全體人民配合與努力,台灣新冠肺炎病例已經有多日零確診好消息,而距離不遠的日本,目前疫情也日漸趨緩,雖然身處特別警戒名單中的東京晴空塔,現在每晚都打上振奮人心的字樣燈光,大動作向全世界昭告堅決抗疫信念!

Photo/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

向全世界傳遞抗疫決心!東京晴空塔點燈寫下:「我們都能贏TOGETHER WE CAN ALL WIN」,為每個夜晚注入撫慰力量

海拔高達634公尺的晴空塔,是世界最高的廣播塔台,原本就充滿鮮豔燈光設計色彩,但塔身150~250公尺附近並沒有照明,視覺上會有一塊明顯的黑暗處。從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一共新增了347顆LED燈,加上既有照明共多達2362顆,整座塔更顯閃耀迷人。

原先的晴空塔每天都會變換主題、共有三種類型演出,藉由變換過程傳遞出今日、明日、未來的時光流動感;燈光設計也融入江戶原始巧思,展現晴空塔所處的下町(老城區)歷史風貌。現在也因為照明增設,使燈光演出更具視覺動態趣味。

以隅田川的水為主題的「粋」,會看到如氣泡的白光,在淡藍色燈光中搖曳;以江戶紫為主題色的「雅」,則會以螺旋狀紫色光芒往上升;以祭典旗幟形象呈現的「幟」更會打著橘色燈光,在微風中緩緩飄揚。

除了三大主題夜燈,為了響應全世界一起共同防疫的決心,在350公尺高觀景台外圍,每晚都用藍色燈光打出:「TOGETHER WE CAN ALL WIN(我們都能贏)」字樣,感謝醫護人員付出,也傳遞東京的抗疫決心,更為夜晚增添撫慰氛圍,讓人更有力量一同堅強防疫。

晴空塔內絢爛燈光效果
晴空塔內絢爛燈光效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