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誠品獨家推薦10本「心靈成長書單」!學習如何挺過生命的高峰與低谷,一起進化成更棒的人

想要宅在家不出門,正是充實自己的最好時機!誠品獨家為《美麗佳人》推薦10本心靈成長書單,遵循最真實的自我,成為更棒的人!

Photo/誠品

誠品獨家推薦10本「心靈成長書單」!學習如何挺過生命的高峰與低谷,一起進化成更棒的人

♛枡野俊明《你真的不必討好所有人》、出版社/平安文化

上一本《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榮獲日本Amazon書店暢銷排行榜第1名,作者枡野俊明於《你真的不必討好所有人》再次開課:太在意別人眼光、一句話或小動作,都是因為你不夠「厚臉皮」,先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才能活出輕鬆自在的人生。

♛張曼娟《以我之名: 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出版社/天下文化

繼《我輩中人》後,華文世界代表作家之一的張曼娟,於2020年再次寫下中年的風景與覺醒,用23篇情意真摯的散文,不僅是寫給自己,也是寫個每位正步入中年的你,從照顧、徬徨、承擔責任等各種人生課題,都能在這本書找到出口。

延伸閱讀

♛獨慕溪《你不必活成別人喜歡的模樣》、出版社/奇点出版社

生命中充滿許多課題,追求夢想、談一段愛情或與家人相處,偶爾會遇到卡關,而在旁人的目光下我們容易迷失自己。這本充滿溫情與力量的書,正是獻給不斷撞牆卻依然勇敢站起向前行的你,透過這本書,或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

♛少女老王《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出版社/圓神出版

作者少女老王在媒體圈打滾數年、採訪過無數的人,才發現最荒誕離奇的事情,都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她用極具畫面感的文字、賢淑筆觸、敏銳眼光,紀錄下每個奮力成長、最終綻放光芒的軌跡。看完後你會發現自己並不孤單,也提醒著你別把自己也迷失了。

♛萬特特《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出版社/幸福文化

由27位暢銷書作者聯手打造,送給正常成為「大人」的我們:「沒有人能真正了解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但你可以選擇和它保持一個可愛的距離,在這段距離裡,坦然接受自己的所有,無畏向前,不攀附,不將就。」每個人勢必都能在本書中獲得全新啟發。

延伸閱讀

♛克麗歐韋德 Cleo Wade《誰都是帶著心碎前行》、出版社/采實文化

被《美麗佳人》選為美國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被譽為「千禧世代的歐普拉」的美國知名詩人克麗歐韋德,在本書內收錄近百首關於愛、悲傷、成長、畏懼的詩句,而這些詩句也如鏡子般,告訴我們許多再簡單不過的事物,卻都是最重要卻也容易忽略的事物。銷售超過10萬冊,讀完後將重拾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老楊的貓頭鷹《每天演好一個情緒穩定的大人》、出版社/高寶書版

擁有多部暢銷著作的「老楊的貓頭鷹」,於2019年底再次將人生哲理注入27篇有趣故事,除了能幫忙校準生活狀態外,還教導你面對不同的人生場景中,都能微笑以對、挺過生命的每個高峰和低谷。

延伸閱讀

♛陽菜檸檬《懶懶》、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以漫畫形式,畫出懶散星人「懶懶」為了活成普通人,努力成為「24歲上班族女性」的生活日常。跟大家一樣在職場受到打擊、邂逅能接受真實自己的另一半,她藉由創作中找到自己,也與讀者分享心中「真實的話語」,令廣大讀者深表同感、收穫滿滿,更有許多人表示:「畫的就是我」、「看到哭!」

♛yoyo《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出版社/今周刊出版

有6萬人追蹤的IG手寫創作者yoyo,集結83個在愛情中跌倒故事而成的首部散文集,狠戳對人生迷茫、困惑、徬徨,卻也逐漸成長、勇敢的你。這本書會讓你淚崩,讓你作痛,也讓你在苦澀中找回真實的自己。

♛蘇予昕《活出你的原廠設定》、出版社/方舟文化

由專業諮商心理師蘇予昕打造,藉由18個完整自己的接納練習與1分鐘自我接納力檢測,修正自己的負面情緒,也傾聽內心的聲音、擁抱與生俱來的特質、愛好與天賦,助你能「活出原廠設定」。還用12道情境題,參透屬於你自己的魅力領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