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iPadOS 14也有大更新!Apple Pencil加入全新Scribble功能,自動轉換書寫文字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0)新公開的iPadOS 14,Apple Pencil的功能變得更強大了呀!究竟有哪些亮點,趕快來Follow一下。

Photo / apple

iPadOS 14也有大更新!Apple Pencil加入全新Scribble功能,自動轉換書寫文字

1. 全新Apple Pencil 功能

對於喜歡手寫筆記的人,Apple Pencil的全新「隨手寫」(Scribble)功能,能在任何文字欄位中進行書寫,這些書寫的文字會自動轉換為鍵入的文字,寫筆記時,智慧選取功能會利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功能來區分手寫字和繪圖,如此即可輕鬆選取、剪下手寫文字,並將這些文字做為鍵入的文字來貼上另一份文件中。

此外,形狀辨識功能則可以繪製完美的幾何形狀,並能在「備忘錄」插入實用圖表與插畫時,即時加入這些幾何形狀,還能支援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同時書寫英文和中文單字,不需切換語言。

2. 「搜尋」功能重新設計

透過全新的精簡設計,可以從任何地方開始搜尋,而不必離開正在使用的App,網頁搜尋功能變得更加強大和完善,輸入內容時即可提供更多相關建議,輕點一下就能取得搜尋結果。

3. 擴增實境功能更貼近現實

越來越多的擴增實境 (AR) 需求,ARKit 4 提供全新的 Depth API,讓開發者可以存取 iPad Pro 全新光達掃描儀所捕捉更精確的深度資訊。開發者可以利用 Depth API 在 app 中驅動強大的新功能,例如測量人體來進行更準確的虛擬衣物試穿,或者在粉刷房間之前先測試油漆的成品樣貌。ARKit 4 還為 iOS 和 iPadOS app 加入位置錨點功能,該功能在適用的地點可利用 Apple「地圖」中全新地圖的高解析度資料,將世界上某個特定位置帶到 AR 體驗當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