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超暖男神喬瑟夫高登李維把台灣介紹給國際!2分31秒影片看見滿滿「台灣之美」

還記得前陣子好萊塢男神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在臉書上廣招網友貢獻「台灣之美」嗎?這些美照、影片被喬瑟夫集結成短片,命名為〈Lost In Taiwan〉推出啦~真的有用心在愛寶島,太感動了!
超暖男神喬瑟夫高登李維把台灣介紹給國際!2分31秒影片看見滿滿「台灣之美」

「當我想到台灣……」美食、美景、美好的人情,你想到的是什麼?


好萊塢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以《戀夏五百日》《全面啟動》等片廣受影迷喜愛,甚至被台灣網友暱稱「囧瑟夫」,從小就活躍於大小螢幕的他,近年經營起的自媒體平台「hitRECord」也有聲有色。今日就喬瑟夫就在個人臉書和hitRECord頻道上發布了一隻名為〈Lost In Taiwan〉的短片!


影片裡以「當我想到台灣……」為發想,剪輯了小吃、夜市、廟宇、自然景色等,足以代表台灣的畫面,甚至抗爭遊行、彩虹旗這些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多元精神,也都可以在影片中被看到。2分31秒的影片把台灣的美好完整端上了國際!

延伸閱讀

〈Lost In Taiwan〉完整影片連結

影片中以多位人聲口白搭配美景,詮釋出了我們身處的台灣這座寶島的迷人之處:

想到台灣,我聯想到的是家。
颱風雨與以及大蝸牛爬過河堤車徑。
寺廟與線香。
外婆那件綠針織衫的氣味。
摩托車上清風搔過臉龐。
每隔幾個街口就會現身的便利商店。

想到台灣,我聯想到的是民主。
在這裡政治是公眾事務。
男女老少都參與投票。
我們珍惜奮鬥而得的民主,
我們的自由,
我們的自主。

想到台灣,我聯想到的是街頭小吃。
芒果剉冰。
走五分鐘路,上市場買到可口的餃子。
一邊吸著珍珠奶茶,一邊逛著整列街道的攤販。

想到台灣,
我聯想到的是那些被淡忘的故事。
失傳的方言。
一塊長久被外來力量統治的土地,
她的歷史隨著時間不斷轉變。
當我老時,這些仍會存在相伴嗎?

想到台灣,
我聯想到的是自然。
巍峨的山巒。
嘆為觀止的海洋。
抱著浪板,
輕快地走往烏石海灘。
笑臉中都是燦爛陽光。

想到台灣,我聯想到的是居民的良善美好。
我們親切,溫暖而有禮。
我們為國際豎立對抗新冠肺炎的榜樣。
我們關心鄰居
我們熱情,
無懼於為自己的意見發聲。

最重要的是,我認同台灣是我的一部份。
一片充滿自由意志的土地,
一片背負年輕精神的土地,
一片擁抱人道關懷的土地,
一片我稱之為家鄉的土地。


(完整口白翻譯/《美麗佳人》編輯部)



其實早在上個月宣傳Netflix原創電影《超能計畫》時,喬瑟夫在與台灣媒體的聯訪中就大讚台灣的防疫成就,不久後他便在臉書邀請網友投稿台灣相關的照片、影片,引發粉絲、網友湧入分享,沒想真的促成了這支充滿台灣風情的影片誕生!
喬瑟夫也在臉書上寫道這支短片的素材取用了超過150位網友的投稿,腳本靈感來自「想到台灣,我聯想到的是____」這樣的一句填空造句。更說:「大家對這個計畫的熱情,讓我感到不可置信也非常感動,想要給參語的每個人一個大大的『感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