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9個podcasts中文頻道推薦,獻給不同人格特質的你

近來風起雲湧的 Podcast 其實適合每一個用眼過度的人,而根據相異的人格特質,都能用耳朵找到全新的「慰藉感」。
9個podcasts中文頻道推薦,獻給不同人格特質的你

每天平均用眼超過 8 小時的現代生活,時常忽略放過自己,面對螢幕是那樣的疲累。而私人時間,除了再度抱著螢幕進行永無止盡的工作以外,就是追追劇,想要取代過度使用雙眼的 Podcast,正適合每一個用眼過度的人,而根據相異的人格特質,都能用耳朵找到全新的「慰藉感」。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能聽見實際上有距離,但聽起來就像是一個在遠處懂你的人,正在與你分享著一切,現在就跟著我們,進入「耳朵裡的新慰藉」,這或許是你未曾到過的遠方,只需要拿出手機、電腦,就能體驗這趟專屬於耳朵的新旅程。

延伸閱讀

獨立型人格

你的一天或許是這樣的,上午鬧鐘一響,立刻按掉,起床梳洗,接著快速地吃完早餐,有些胡亂地,只為擠上擁擠的捷運車廂,有時還有一點時間,你會選擇搭公車,因為比起捷運,公車能看見外頭風景的機率較高,這時候你會戴上耳機,接著準點到班、準點下班,回家煮幾道菜,一個人享用也不孤獨,接著做家事,又再度戴起耳機。以下 3 檔 Podcast,是獻給你的最佳選擇:

《感官一條通》

如果你也愛一個人看展、一個人 live House、一個人去電影院坐著欣賞一部電影,那麼感官一條通絕對是最適合你的 Podcast,那些早已麻木的感官,透過主持人深厚的訪談功力,能帶出那些人們身後的故事,這些底蘊,或許只有獨立型人格的你懂得。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早安肉泥》

有人說,貓是獨立的動物,早安肉泥由拉姆幾噗的木木安與肉一聊著那些「貓」以外的事情,肉泥幾乎是無貓不愛,見到肉泥的貓咪無不歡樂,而人類又需要哪些才能重拾快樂?或許聽聽這檔 Podcast,你能體驗那些像貓般的快樂。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

《Before Midnight》

探討許多人生議題,名字來自經典的愛在三部曲,Before Midnight相信熱愛電影的人們看到這名字都會有感。聊一聊生命中的無可奈何與萬幸,在睡前他們的對談像是懂你的煩惱,比如:付出愛的我們求什麼回報?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派對型人格

你的一天是這樣的,喜歡與三五好友互傳訊息,下班就揪朋友們相聚,去哪都好,有朋友一切都好,因為你喜歡被笑聲環繞,那代表著溫暖、代表著你不孤獨,人生沒有樂子,哪還叫人生?以下 3 檔 Podcast,是獻給你的最佳選擇,帶給你講不完的梗:

《萬事問瑪麗》

無論是時尚、情慾、生活到娛樂,萬事問瑪麗這裡通通有,就像你有五個不同的朋友,他們個性迥異,但無論是哪一位,均能帶給你不同的歡笑,而這歡笑中有啟發,這就是真朋友的意義、真朋友的道義。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婊姐必請》

丹妮婊姐的瘋相信聽過她這號人物的都懂,但她在這不聊美妝,她聊那些在愛裡面沈船、在生活裡的瘋狂、在友情中徘徊的大小事,婊姐必請那沒有框架的訪談,光是聽著都能感受到血液裡那迫不及待想要「瘋」的因子。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小時候多少都有讀童話的經驗,童話裡的公主與王子總是美好,童話裡都是騙人的,說著生活裡的獵奇,就像耳朵裡的派對,獻給喜歡用歡笑看待人生一切的施主們!

收聽平台:applesound ongoogle

知識型人格

永遠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夠精實,希望一直精進自己,對知識永遠覺得興致滿滿,覺得平常生活中觸不到的那些知識,都是有趣而讓你覺得更踏實的存在,那麼你可千萬別錯過以下 3 檔 Podcast:

《寶博朋友說》

其實私下的你是科技狂魔嗎?這檔節目具有深度、科技感但又不失詼諧,不會像教科書般無聊,卻又能用耳朵就能吸收最新科技,或許有些是你想都沒想過的,在這裡你通通能聽見。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伍樓室友》

知識也包含生活裡的大小事!探討許多你可能感興趣的生活議題,從聊聊中,聊出一個「軟」知識的高度,如果也常自問生活裡的那些「為何」,或許這住在伍樓的室友會是你的最佳良伴。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違章女生lalaLand》

你也是違章女生嗎?不典型、不屈就,有自己的所願所求、所望所想,那麼這檔 Podcast 絕對必聽,每集除了關於那些「女生的煩惱」外,也同時推薦高知識含量的書籍,讓你聽完還能追求更深入的知識,由作家李屏瑤與顏訥帶給你違章女生的自信!

如果你還不曾接觸Podcast,看到這,不妨讓過度疲憊的雙眼休息,開始享受耳朵裡的新浪潮、新旅程了!現在,就開始 Podcast 吧,無論是怎樣的你,都能找到相稱的聲音,遠距離的朋友,或許才是最懂你的。

收聽平台:applesoundonspotifygoogl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