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不戴口罩直接開罰!強化三級警戒,5大防疫裁罰規定必須遵守

2021年新冠肺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還是有許多人心存僥倖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宣布強化三級警戒,不戴口罩的人直接開罰!

Photo / https://www.pexels.com/

不戴口罩直接開罰!強化三級警戒,5大防疫裁罰規定必須遵守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1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宣布強化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對於戴口罩規定更加嚴謹,不過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者,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才可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延伸閱讀


以下指揮中心祭出的5大措施,必須好好遵守才行啊!

1. 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延伸閱讀

2. 經公告應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延伸閱讀

3. 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延伸閱讀


4. 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延伸閱讀


5. 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