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蘋果全新iOS 15新功能!FaceTime和好友分享螢幕、「專注模式」減少分心,還有全新隱私權功能

蘋果剛剛結束的WWDC 2021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了iOS 15的多項新功能,包括FaceTime、Apple「地圖」、通知的體驗升級,甚至還有WFH最需要的「專注力工具」等,果迷們趕快一起來看看!

Photo / apple

蘋果全新iOS 15新功能!FaceTime和好友分享螢幕、「專注模式」減少分心,還有全新隱私權功能

1. 專注力工具

協助各位工作時減少分心,iOS 15的「專注模式」這項新功能,會根據使用者想專注的事情過濾通知和 app,建議是依據使用者當下的情境提供,如工作時段或睡前放鬆,在一個 Apple 裝置上設定好的「專注模式」也會自動套用在其他 Apple 裝置上。使用者可以建立在專注時刻專用的「主畫面」,並自訂需要顯示在畫面中的 app 和小工具,減少干擾。使用者的「專注模式」阻擋訊息接收的同時,「訊息」app 會自動對其他人顯示使用者狀態,表示目前無法聯絡該使用者。

2. 全新通知體驗

通知經過重新設計,新增了聯絡人照片和較大的 app 圖示,使通知內容更容易辨識,全新的通知摘要功能會蒐集較無時效性的通知,統一在較為適切的時間點發送,例如早上或晚上,若想將特定 app 或訊息通知轉為靜音一小時或一天,也都輕而易舉。

3. FaceTime「SharePlay 分享體驗」

在與朋友進行 FaceTime 通話時,可以用 SharePlay 分享體驗,包括在 Apple Music 上一起聽音樂、同時觀賞電視節目或電影、或分享螢幕一起查看 app。SharePlay 在 iPhone、iPad、Mac 都可使用,而且透過共享播放控制功能,參與 SharePlay 的每個人都可以播放、暫停、快轉。SharePlay 還可以延伸到 Apple TV,使用者可以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的同時,在大螢幕上觀賞節目或電影。

4. 地圖服務升級

使用 iPhone 或 CarPlay 導航時,「地圖」提供 3D 城市駕駛體驗,搭配新的道路細節呈現,讓使用者更清楚看見並了解轉彎車道、分隔帶、腳踏車道、人行穿越道等重要細節。大眾運輸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到附近站點、釘選愛用路線。「地圖」會自動跟隨所選的交通路線,在接近出發時間時通知使用者,並在 Apple Watch 上追蹤這些資訊。iOS 15 使用者只要舉起 iPhone,「地圖」就會產生高準確度的位置訊息,並透過擴增實境給予詳細的步行路線指引。

5. 「錢包」新增鑰匙和州證件

使用者不必從口袋或包包拿出 iPhone,就能安全解鎖、啟動指定車輛,只要將鑰匙儲存在「錢包」裡,iPhone 也可以用來解鎖住家、辦公室,甚至飯店房間。住在美國參與州的人甚至可將駕照或州證件加入「錢包」,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正在努力使機場安檢點成為第一個讓使用者使用「錢包」數位身分證的地方。「錢包」裡的身分證經過加密,安全儲存在 Secure Element,與用於確保 Apple Pay 隱私與安全性的硬體科技相同。

6. 全新隱私權功能

「郵件隱私權保護」防止寄件人得知郵件是否被開啟,也隱藏 IP 地址,如此一來寄件人就無法從 IP 地址得知使用者地點,或藉此對使用者進行建檔分析。「App 隱私權報告」概述 app 過去七天內如何使用允許存取的地點、照片、相機、麥克風、和通訊錄,以及與哪些網域有所聯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