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疫苗預約開放18歲以上登記了!超商也能預約疫苗接種,越早登記越快可以打疫苗嗎?

疫苗預約開放更多類民眾線上登記,符合條件的人快上「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健保快易通,你們都登記成功了嗎?

Photo / https://www.pexels.com/

疫苗預約開放18歲以上登記了!超商也能預約疫苗接種,越早登記越快可以打疫苗嗎?

開放18歲以上登記接種疫苗意願

18歲以上的人最新也開放疫苗預約了,第三輪包括第9類(19至64歲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意願登記都在內,疫苗種類可以選擇AZ或莫德納,也可以複選。

延伸閱讀

先完成意願登記,收到簡訊後才進行預約接種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1922.gov.tw)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

越早登記就能越早打?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越早登記越能打到疫苗,唐鳳表示在同一輪登記的先後順序,與收到簡訊的先後、預約的先後,或是有無資格的先後,都是無關的,主要是看「出生年」,按照年齡來排序,所以只要在意願登記期的任何一個時候完成登記即可,「登記序號」並非後續疫苗「預約接種」之順序。

7-11、全家等超商也能完成疫苗預約接種

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疫苗預約

1.       預約開跑時間:713日上午10:00715日下午17:00

2.       預約流程:到7-ELEVENibon機台預約,操作5步驟完成預約程序。

步驟一、到ibon首頁點選右上方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專區。

步驟二、插入健保卡檢視資格。

步驟三、輸入個人手機號碼。

步驟四、選擇預約注射地點、時間。

步驟五、資料核對與確認後即完成預約。

全家疫苗預約接種

可透過全家FamiPort機台預約施打,點選疫苗預約專區、確認預約條款,插入健保卡並確認電話號碼,分別選擇預約院所、預約日期、列印預約確認單據後,即可快速預約。

萊爾富疫苗預約接種

凡收到1922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自今(13)日上午10點至715日下午5點前,可持健保卡到萊爾富Life-ET機台,於首頁點選「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進入疫苗預約流程圖,閱讀預約注意事項,點選同意,於機台下方插入健保卡進行認證,並點選「已插入健保卡並同意」的按鈕,再輸入手機號碼後點選確認輸入按鈕,即可快速選擇預約地點和預約時段,並再次插入健保卡進行認證確認,最後就可拿到一張疫苗預約收據的小白單,民眾就可於指定預約時間,前往預約地點完成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