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熊本熊變藍色了!換上東京奧運「阿波藍」新造型萌度升級,整身的吸睛限定色其實大有來頭

日本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最近換新造型了!招牌黑膚色換上東京奧運代表色「阿波藍」,這整身吸睛顏色你認識嗎?

Photo/くまモン【公式】 Twitter

熊本熊變藍色了!換上東京奧運「阿波藍」新造型萌度升級,整身的吸睛限定色其實大有來頭

在本屆2021東京奧運上,除了推出Miraitowa、Someity兩大吉祥物外,原本就有高人氣的「熊本熊」,也一同響應盛事,更把標誌性的黑色膚色換成藍色,全新造型令粉絲、網友都驚訝不已!

2010年問世的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以超愛賣萌、搞笑的無厘頭動作姿勢迅速圈粉各年齡層。甚至在九州熊本縣鶴屋百貨設立「熊本熊的部長辦公室」,能近距離觀賞動感表演,吸引國內外旅客爭相朝聖拍照、購買伴手禮的必訪景點。

而在2021東京奧運開幕隔天,熊本縣部長在官方推特上驚喜宣布換新造型,並說:「早安!『日本藍』好像也很適合我呢!今天也元氣滿滿唷!」之後幾天至今也都用這套造型展開宣傳、見面會,甚至還前往參加日本對上智利的足球女子賽事。

熊本熊整身的「日本藍」又稱作「阿波藍」(Japan Blue)其實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顏色!德島縣(古代名稱為阿波)是日本最大的天然蓼藍植物產地,需經過一整年的繁瑣步驟後才能為衣服染上「阿波藍」顏色,讓德島縣成為日本最大的藍染產地。

因好看又具有殺菌、預防皮膚乾燥等實用性,更是眾人耗時漫長時數、複雜縝密工序後的心血結晶,有著手作的溫暖質感,從戰國時代起受到武士們喜愛,是象徵著勝利的顏色,同時也是2021年東京奧運指定用色。現在成為熊本熊部長的全新造型,令人好想收藏全新「阿波藍熊本熊」周邊商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