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夢想成真!東京奧運奪銀牌成台灣第一人,彭于晏、亂彈阿翔激動祝賀:「謝謝你完美落地!」

《翻滾吧!男孩》裡面的「菜市場凱」李智凱,現在成為了2021東京奧運銀牌得主,這一路以來的堅持,讓許多人都紅了眼眶!

Photo/中華奧會、Olympics Twitter、gymnastics Twitter、亂彈阿翔FB、網路

《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夢想成真!東京奧運奪銀牌成台灣第一人,彭于晏、亂彈阿翔激動祝賀:「謝謝你完美落地!」

2021年東京奧運上,我們看到了許多動人心弦的時刻,8/1登場的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讓全台灣人見證了一位小男孩的夢想成真,從6歲開始下定決心走上體操之路的「鞍馬王子」李智凱,以「完美落地」之姿成功奪下銀牌,為台灣首面奧運競技體操項目獎牌,令許多人都激動落淚。

延伸閱讀

在200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擔任主角之一的李智凱,當年10歲的他堅定表示「會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相隔里約奧運不幸落馬的5年後,在2021年東京奧運決賽上,李智凱再次以絕招「湯瑪斯迴旋」,以難度分6.700、實施分8.700,總分15.400,不敵英國宿敵Max Whitlock奪下銀牌,賽後忍不住落淚的他,也把廣大觀眾及粉絲逼哭。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在臉書上發文:「看你們相擁那一刻,我都跪在地上哭了。三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們拿金牌!」而在劇情片《翻滾吧!阿信》裡飾演李智凱教練林育信的彭于晏,也立刻傳訊息祝賀:「恭喜智凱,完美落地」。

而以演唱劇情片《翻滾吧!阿信》主題曲〈完美落地〉獲得「年度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亂彈阿翔,也激動發文:「謝謝你讓完美落地賦予了新的意義,當初那個《翻滾吧!男孩》說要挑戰奧運,努力實踐到現在,謝謝你奮力躍起在天際,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

從大家都不陌生的小男孩「菜市場凱」,一路堅持到登上運動員殿堂,在45秒內秀出苦練多年成果完美落地、奪下銀牌,成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說:「當年的小男孩,一直練、一直練,終於成為奧運銀牌得主了!」

李智凱的2021東京奧運之路,完全是「夢想成真」的絕佳見證,電視機前面的你是否也跟著看哭?他將參加2023成都世大運,一起為李智凱打氣、奪下好成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