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奧運銀牌「李智凱」杭州亞運奪金牌!《翻滾吧!男孩》背後勵志故事公開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2021東京奧運首戰表現優異,以最拿手的「湯瑪斯迴旋」獲得全場最高分.不只在奧運鞍馬奪下銀牌,在2023杭州亞運更拿下金牌,完成2連霸!

Photo/李智凱IG、FB

奧運銀牌「李智凱」杭州亞運奪金牌!《翻滾吧!男孩》背後勵志故事公開

李智凱奪2023杭州亞運金牌,締造2連霸

第19屆杭州亞運正如火如荼進行,呼聲超高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決賽中使出招牌的「湯姆斯迴旋」 ,完美完成後穩健落地,奪下15.500高分完成衛冕,是繼上屆雅加達亞運後的2連霸!他在場上開心比出大愛心,而這也是中華台北隊在杭州亞運奪下的第3面金牌。 

李智凱奪2023成都世大運金牌,完成3連霸

李智凱原本8月4日要出戰個人全能決賽,但賽前卻臨時決定退賽,外界都相當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根據體育署聲明表示,他在8月2日賽後有肌肉不適的狀況,經過討論後,擔心造成更多的運動傷害,才決定退出全能賽事,把重心放在8月5日鞍馬與單槓決賽。在世大運鞍馬項目上,李智凱是第三位上場的選手,不只提升動作難度,更完美呈現,最終以難度分6.4分、執行分9.000,總分15.500成功拿下金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奪下東奧體操鞍馬銀牌!台灣體操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獎牌

經歷了2016年里約奧運落馬事件後,李智凱反而更加成長,在2021東京奧運捲土重來,在7/24首戰就傳出佳績,以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完成鞍馬動作,在鞍馬項目獲得15.266分成為全場最高分,以第一名之姿成功晉級鞍馬決賽,最終在鞍馬體操金牌戰中,在難度分數上獲得6.700、執行分數獲得8.700,最終拿下15.400分,與獲得金牌的英國選手總分15.583分只有些微差距,在難度分上輸給了英國選手,雖然沒有獲得金牌,但已經替台灣體操在奧運史上獲得第一面獎牌,真的非常棒了,台灣以你為榮!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京奧運背後的勵志故事:「路一步一步的走著,留下腳印自己最清楚,事一點一點的做著,期間的艱辛自己最明白」

相信不少人對於國片《翻滾吧!男孩》印象深刻,勵志又感人劇情令人為之動容,在2005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而當時的主角「菜市場凱」正是現在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教練林育信在李智凱不到10歲時發現他極佳的柔軟度,從此開啟了他的體操生涯。

當時的小小選手們紛紛選擇放棄體操之路,而李智凱卻選擇努力不懈的持續訓練,成為了2000 年雪梨奧運後第一位在奧運競技體操項目出賽的臺灣運動員,也是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後第一位在世大運拿下金牌的臺灣競技體操運動員。

在2016年出戰里約奧運前因訓練而受傷,比賽當天不慎落馬,但李智凱選擇化悲憤為力量在2017年奪下台北世大運鞍馬金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子鞍馬金牌,同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獲得鞍馬銅牌,為台灣第二面體操世錦賽獎牌。

在2019 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鞍馬項目決賽以15.400分的佳績奪下金牌,競技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奪下銅牌;同年,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鞍馬項目決賽奪下銀牌,並與隊友游朝偉、徐秉謙、蕭佑然及唐嘉鴻等人獲得團體第6名,刷新臺灣體操記錄,同時取得了晉級 2020 東京奧運的門票!期待李智凱在2021東京奧運鞍馬決賽的表現,最終獲得銀牌成績,是台灣體操在奧運上的第一面獎牌,替台灣體操寫下全新紀錄!

李智凱IG網址
李智凱FB網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