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如何申請?疫苗護照下載官網、方式一次看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疫苗護照)是什麼?如何申請?還有三大功能一次看,你們都已經下載了嗎?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如何申請?疫苗護照下載官網、方式一次看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日前宣布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於2022年1月21日正式開放使用,5月10日完成版本更新,大家可以直接用電腦或手機上網於https://dvc.mohw.gov.tw 申辦。

延伸閱讀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提供所有在國內接種者皆可下載,並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60國的證明,提供具實名制的APP作為證明載具。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注意事項

一、確認身分:

(一)國人:(1)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2) FIDO;(3)自然人憑證。三種方式擇一。

(二)外來人口:(1)統一證號+健保卡號;(2) 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3)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三種方式擇一。

二、選擇項目:

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

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檔案格式為PDF,提醒要先保存於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再視個人需要列印紙本。無列印設備但又有列印需求者,可於申請成功畫面選擇超商並點選「取得超商列印碼」,系統將產製超商取件條碼或取件編號,請自行攜碼至超商付費列印。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辦官網:https://dvc.mohw.gov.tw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加入「錢包」、「健康」、「台灣社交距離APP」

收到行動條碼,可以使用「照片」App 中的「原況文字」,將可驗證的健康記錄加入「健康」App。

  1. 打開「照片」App。
  2. 點一下行動條碼的影像。
  3. 觸碰並按住影像中的行動條碼,然後點一下「在健康中打開」。
  4. 針對可驗證的疫苗接種記錄,點一下「加入『錢包』與『健康』」,將記錄加入「健康」App 和「錢包」App。
  5. 點一下「完成」。

如果您的疫苗接種記錄有變(例如再接種一劑),則需要加入新的行動條碼。

詳細步驟可上apple官網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網頁使用步驟

一、前往網站:使用具備相機及網頁瀏覽器的手機、電腦等,開啟瀏覽器前往上述網址。

二、同意隱私權聲明、允許取用相機權限。

三、不退出查驗網頁且不中斷網路者,可續使用並維持最新功能,退出或中斷者可重新上網更新。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網頁:https://dvc.mohw.gov.tw/verifier-web

查驗程式以顏色、圖示及文字顯示查驗結果,綠色、打勾為通過,紅色、打叉為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待確認狀態(包括: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非我國同意的疫苗或檢驗等),不合規格的QR code則會出現解析錯誤的訊息。

驗證程式個人基本資料僅會顯示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如需嚴格確認是否為本人持有,建議仍需搭配其它身分證件。由於我國已是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的成員,故本查驗程式也可查證持同樣規格由其它國家發行的疫苗、核酸檢驗數位證明,及部分有發行康復證明的國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