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逝,享耆壽96歲!登基70年,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

白金漢宮最新證實,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2022年9月8日病逝,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逝,享耆壽96歲!登基70年,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

(1926-2022)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新傳出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辭世,從1953年上位的她,至今在位70年,經歷過15任英國首相,也是世界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今年6月才慶祝登基70週年「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沒想到卻帶來不幸消息。

伊莉莎白二世本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Elizabeth Alexandra Mary,出生於1926年4月21日,因父王喬治六世早崩,1952年2月登基繼位,26歲就開啟女王之路,1953年6月2日獲得加冕,她在位期間有許多重大憲政變革,像是「英國權力下放」、「加拿大憲法回歸」、「非洲去殖民化」,也是首位舉辦過兩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國家元首。

查爾斯王子繼位英國國王

隨著女王逝世,73歲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將會繼承英國王位,並被稱為「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他最新發表聲明:「我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去世,對我和家族所有成員,是最悲傷的時刻,我們深切的哀悼,一位受到真愛的君主,以及我深愛的母親離世。我知道她的逝去,整個國家、聯邦王國,以及全球無數的人們都會感受到。在這段哀悼和改變的時期,我和我的家人們將因女王得到的尊重和疼愛,而感到安慰和支持。」

護照、貨幣都得換新貌

由於英國女王的肖像遍布郵票、鈔票等,形象與英國人民日常息息相關,現在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後,包括護照和鈔票都將改版,未來的新護照將改為國王,就連英國國歌歌詞中的「天佑女王」(God save theQueen),也將會替換為「天佑國王」(God Save theKing),以及新製作的郵筒將會換上新國王的密碼。

Photo / people.com
Photo / people.co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