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地表最搞笑奶奶!」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逗趣的八則小故事

2022年9月8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這位全球最知名、最受愛戴的女王,不但帶領英國人走過超越半世紀的風風雨雨,她的穿著打扮、私下生活,也成為大家最喜愛討論的趣味故事!

Edit/ Pat Ku Photo&Text/ Marie Claire UK

「地表最搞笑奶奶!」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逗趣的八則小故事

義大利總理,您可不可以小聲點!

2009年,當G20全球高峰會準備要拍領袖大合照,這歷史性的一刻,伊莉莎白女王自然也在現場。沒想到,全場只聽見義大利總理 Silvio Berlusoni 放聲大喊:「歐巴馬先生!」此時,只聽見女王悠悠地向身旁眾人詢問:「怎麼了?為什麼他非得大叫呢?」女王的冷靜發言瞬間讓現場爆出笑聲,也證明了她高冷又不失幽默的皇室風範。

奶奶愛飆車

據前沙烏地大使 Sherard Cowper- Cloes 回憶到,那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被邀請到 Balmoral 與女王共進午餐,她問他,想不想來趟旅程?隨後阿拉伯王儲坐上了停在屋外的豪華 Land Rover 越野車前座,一回身才發現——女王竟然笑咪咪地坐在駕駛座上!據當時沙烏地阿拉伯法律規定,女性駕駛是不被允許的;於是,這趟女王充當司機的難得旅程,便成為中東王儲坐上女性駕車的初體驗。

一路上,女王越開越高興,不斷地踩著油門狂飆加速,讓坐在一旁的王儲趕緊請翻譯告訴女王說,「開慢一點⋯」不知道當時女王聽到這段話,是真的把速度放慢,還是調皮地多踩了幾下油門呢?

酒醉莽漢闖進女王寢宮

那是1982年,一位名叫 Michael Fagan 的醉漢在酒過三巡後,翻牆躍過了白金漢宮的高牆、直搗女王寢宮!當他掀起床後布簾,伊莉莎白女王突然醒來,那時女王可一點也不驚慌,反倒冷靜地環顧四周、評估狀態後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在退出女王房間之前,我看見女王穿著印有倫敦知名百貨 Liberty 印花的睡衣。」日後媒體專訪中 Fagan 提起那晚所見。整齣鬧劇最後,是由一名手無寸鐵的管家衝進來把他帶走;在 Fagan 等待警察審訊之前,管家還送上一杯威士忌給他。嗯,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白宮,我們就很難判斷 Fagan 是否能好手好腳離開了。

加冕儀式的長袍設計出現重大失誤

精心設計與製作的長袍真的太~重~了!於是,當女王抵達西敏寺大教堂時,只能偷偷地向坎特伯里大主教求援說到,「快推我往前走!這樣儀式才能開始。」

愛狗成痴

據前任皇室主廚 Darren McGrady 表示,深受女王寵愛的柯基犬軍隊最愛吃的是牛排、水煮雞肉與兔肉。在女王的早餐餐桌上,也曾出現過狗餅乾形狀餐盤。曾經,有位斗膽皇室僕人把威士忌倒進柯基犬的碗裡,因此踩到女王底線、秒速降職。

當女王與孫子一起看電視

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在2002年專訪中,提及這個關於他們心愛祖母的小趣事。「大概是兩三年前的耶誕節,我們坐在電視機前看節目,」哈利王子說,「當我跟哥哥在大笑時,奶奶推開門走了進來。

她完全不能理解發生什麼事,我們就開始向她解釋電視的內容,威廉和我也當著她的面表演。她很喜歡,她看著看著也懂了。稍晚。我們聚在餐廳裡享用耶誕午餐,快吃完的時候她突然站起來說,『Darling,這午餐真是太美味了』,接著響擊她的手指,就像在模仿節目裡人物的語氣和動作。」

被誤認為「普通奶奶」

為女王畫畫的藝術家 Juliet Pannett 說了幾則關於女王的小故事。當時,她倆準備在 Sandringham 享用下午茶,兩人上街買些糕點來吃,女王把頭巾戴上、走過路邊小店,身邊經過的年長女性驚呼,「天哪,你長得好像女王啊!」

沒想到女王卻妙語回說,「真的嗎?我好榮幸呀!」然後女王便拎著袋子、繼續走進店內買東西。還有一次發生在蘇格蘭,來自美國的觀光客問女王說,「你有親眼見過女王嗎?」女王把頭轉向身邊的皇家衛警,然後說到,「我沒有⋯但這位警官肯定有。」

當女王出演007電影

「那真是滿好笑的。」當女王回憶起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的演出片段,她是這麼說的。當時,影片中先看到她在白金漢宮與丹尼爾克雷格對話,接著現場有位扮成她的表演者,從直升機裡一躍而下、打開降落傘緩緩降在體育場裡頭,這畫面不知道讓多少人下巴掉到地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