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世界失去了一名領導者,而我失去了一位祖母。」威廉王子發表關於英國女王的公開聲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而威廉王子日前也發表公開聲明弔念自己最親愛的祖母:「最快樂的時刻她在我身邊,最悲傷的日子裡她也在我身邊。」

Photos/Getty Images

「世界失去了一名領導者,而我失去了一位祖母。」威廉王子發表關於英國女王的公開聲明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原本的頭銜是劍橋公爵、公爵夫人(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辭世後,頭銜改變為威爾斯親王、王妃(The 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頭銜及儲位變遷之外,對於威廉王子而言更大的影響,是失去了自己至親祖母和生命裡的女性典範。在女王辭世後三日,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也終於發表了共同聲明,弔念自己的君主及祖母。

威廉王子聲明全文:


週四,世界失去了一位出色的領導者,她對整個國家及聯邦王國的奉獻是無庸置疑的。她歷史性的統治,在將來的日子肯定也會被長久討論。


然而,我也失去了一位祖母。在哀悼她時,我同時覺得無比感激。我有幸帶著女王的智慧與保證,踏入人生第五個十年。


我的妻子獲得她20年的教導和支持。而我的三個孩子得以與她共度假日,創造許多足以豐富他們一輩子的回憶。

在我最開心的時刻,她在我身邊。在我人生最悲傷的日子裡,她也在我身邊。


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到,但是在沒有奶奶的現實開始感覺真實前,仍需要一段時間。


我感謝她對我與我的家庭展示的仁慈。我也代表我的這一代人,感謝她,在公開的人生中提供了為民服務與尊嚴的典範,即使延續自一個不同的時代,卻始終貼近我們。

我祖母有句名言是「悲傷是我們為愛而付出的代價」。未來這幾週,我們所感受的哀傷,將是我們對這位無與倫比的女王,敬愛的證明。


而我會以支持我的父親,作為榮耀女王回憶的方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