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新一代Apple TV 4K搭載A15仿生晶片!5大亮點一次看,台灣售價出爐

蘋果Apple驚喜發表新一代Apple TV 4K,被稱作是歷來最強大的Apple TV,果迷粉是否該入手了呢?

Photo / Apple

新一代Apple TV 4K搭載A15仿生晶片!5大亮點一次看,台灣售價出爐

蘋果Apple最新一口氣推出新一代 iPad、iPad Pro,以及Apple TV 4K,其中全新的Apple TV 4K搭載A15仿生晶片,並引進HDR10+ 支援,要讓各位在家就擁有最高品質的觀影享受。

A15仿生晶片

新一代 Apple TV 4K擁有電影級家庭劇院體驗,以 A15 仿生晶片為核心,讓此裝置更加強大、能源效率也更高。CPU 性能與前一代相比最快可達 50%,帶來更敏銳的反應、更快的操作功能,以及更活潑的 UI 動畫。GPU 性能與前一代相比速度最快可達 30%,提供更流暢的遊戲體驗。

支援 HDR10+

除杜比視界外,Apple TV 4K 現在亦支援 HDR10+,將豐富的視覺品質拓展到更多電視上,實現內容創作者所想要呈現的,令人瞠目結舌的細節和絢麗色彩。使用者可以透過杜比全景聲、杜比數位 7.1 或杜比數位 5.1 環繞音效,享受音響效果宛若身歷其境的家庭劇院體驗。

tvOS 16更新

Apple TV 將隨著 tvOS 16 的推出迎來多項新功能,包含Siri的更新,讓使用者能更輕鬆用語音控制 Apple TV,並與搜尋結果互動, 只要用 Siri Remote 並詢問「我該看些什麼?」使用者便能取得專屬建議,配戴 AirPods 時,使用者可以說聲「嘿 Siri」展開搜尋,享受無需動手便能控制 Apple TV 的便利。

「同播共享」功能

只要在 iPhone 或 iPad 上開始 FaceTime 通話,並於 Apple TV 上觀賞電視節目或電影,即可保持完全同步,確保每個人都能同時看到電影劇情出乎意料的精彩瞬間,或節目中的某個笑點。透過共享的播放控制功能,包括 Siri Remote 等,參與「同播共享」的每個人都可以播放、暫停或快轉內容。

Apple TV 4K環保部分

得益於 A15 仿生晶片帶來的效率提升,Apple TV 4K 不再需要配置內部散熱風扇,這讓裝置設計更為精巧,碳足跡更較前一代低了 25%。Apple TV 4K也是 Apple TV 系列首度於多層印刷電路板鍍層中使用 100% 再生金,焊料亦採用 100% 再生錫金屬。散熱模組採用 80% 再生鋁金屬製作,Siri Remote 外殼也包含 100% 再生鋁金屬。重新設計的的包裝去除外層塑膠膜,且超過 90% 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底,讓 Apple 更接近 2025 年前完全去除塑膠包裝的目標。Apple TV 4K 系列產品不含汞、溴化阻燃劑 (BFR)、聚氯乙烯 (PVC) 和鈹。

Apple TV 4K售價 NT$4,490 起,將於日後在 apple.com/tw、Apple Store app 和 Apple 零售店販售。Apple TV 4K 也會在 Apple 授權經銷商和特定的付費 TV 供應商販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