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Pantone 2024年度代表色為「柔和桃」!背後有什麼涵義?介於粉紅色與橙色,激發對歸屬感的渴望

大家久等的色彩公司Pantone彩通選出2024年度代表色:Peach Fuzz 柔和桃,這個既復古又現代的詩意浪漫色調,究竟想傳達什麼意象呢?

Photo/Pantone

Pantone 2024年度代表色為「柔和桃」!背後有什麼涵義?介於粉紅色與橙色,激發對歸屬感的渴望

每年12月,全球最具權威性的色彩公司Pantone彩通都會發表下一個年度代表色,將對時尚圈、設計圈趨勢有著舉足輕重影響。經由多天倒數後,正式公開2024年度代表色為PANTONE 13-1023 Peach Fuzz (柔和桃) ,一起來認識這柔和甜蜜顏色背後的涵義。

Pantone年度代表色邁入25年里程碑

2024年,Pantone彩通的年度代表色計畫來到第25個年頭,每年度的代表色都能反映世界當局情勢、促進色彩與大眾產生共鳴,已成為全球指標性的文化標竿,並期望能帶給全球人慰藉與建立情緒連結。

認識Pantone 2024年度代表色 Peach Fuzz 柔和桃

根據官網描述,這個介於粉紅色和橙色之間的蜜桃色調,帶給人友善溫柔的感覺,能凸顯出對於相聚、享受片刻寧靜的渴望。這個兼具低調精緻與現代感的色調,充滿清新、輕盈、詩意、復古的浪漫氣息,期望能以此釋放身心、激發歸屬感。

在這個動盪不安、喧囂快節奏的的日常步調來說,「柔和桃」提醒著我們要審慎評估真正對自己重要的事物。最後以一句話總結:「喚醒了我們對舒服觸感與溫暖包覆感的各種感官,既是一種想法也是一種感受。」

「Peach Fuzz 柔和桃」產品搶先看

不難想像這個溫暖迷人色調將會在各領域大放異彩,在服裝或家居裝潢方面,能象徵著麂皮、天鵝絨、毛絨質地觸感,為空間氛圍注入暖意。老牌手機Motorola搶先推出世界首支搭載此色調的手機Razr 40 Ultra(Razr+),成為「觸手可及的暖心陪伴」,另外如運動鞋Cariuma、皮革品牌Ultrafabrics都已推出相關色系產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