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去日本必朝聖! 世界的拉麵 一蘭台北六月盛大開幕

以天然豚骨湯頭為訴求的拉麵專門店一蘭ICHIRAN,終於確定六月要開幕了
去日本必朝聖! 世界的拉麵 一蘭台北六月盛大開幕

大家有很期待可以快點品嚐到集結濃醇香豚骨湯頭的一蘭拉麵嗎?這個在歐美澳都設有分店的知名日本拉麵店,早已經從日本拉麵,變成世界的拉麵了。從去年就開始謠傳將要在台灣開設分店。原本盛傳會在台北東區落腳,最後小小移動了位置,決定在信義區的松仁路上囉!並且宣布將於今夏開幕(真的等到大家都要流淚了啦)。期待一蘭拉麵開幕外,小小功課我們也先來坐起來,一蘭迷人的四個關鍵也要同時公開囉!!

1傾力研發沒有豚骨腥味湯頭的拉麵。一蘭是第一家烹調出沒有豚骨腥味湯頭的店,百分之百使用豚骨熬煮而成,以獨家的技術及製法,耐心地把豚骨獨特的腥味完全去除,烹調出能保留豚骨香味但沒有腥味的美味湯頭。專注豚骨湯拉麵研發,一碗豚骨湯拉麵,包含了四十位以上師傅的用心,裡面裝的除了美味,還有一蘭滿滿的熱誠。

2神秘的赤紅醬(粉)。以辣椒為基礎,配上30多種配料與辛香料的赤紅醬,經過日夜熬煮而成。因為有了這道程序,使醬汁味道不單單只有辣,更有多種滋味同時在口中擴散,豐富了一蘭拉麵的美味層次。「紅色秘製辣粉」並不只是單一的味道,經過無數晝夜的調整及獨家技術的研究,一蘭以辣椒為基礎,再加上各種辛香料搭配出最美味的原創紅色秘製辣粉。使得一蘭豚骨湯拉麵的味道不單單只有辣,更有多種滋味同時在口中擴散,豐富拉麵的美味層次。

3豚骨湯拉麵的靈魂直條麵口感極佳的一蘭直條麵。用優質小麥粉作為原料,並因應天氣的氣溫變化做出調整並生產。讓直條麵與豚骨湯湯頭、紅色秘製辣粉完美搭配,產生絕佳口感與香氣。

4味集中座位。不僅拉麵堅持重現原味,店中的位置也很特別,有如K書中心般的味集中座位,用意是要讓所有顧客都不用顧慮周遭事物,可以專注享用眼前美味的拉麵。所以做出隔板,隔開兩側視線,營造出不用在意他人眼光(譬如拿碗起來喝湯、大口吸麵、面汁亂噴) 也可以的輕鬆享用美味拉麵的獨立空間。

5彷如置身於日本一蘭店之中。一蘭創業於1960年在福岡博多,經歷半個世紀以上,不但在日本國內,在世界各地也有套專屬的拉麵文化。同樣到台灣開設分店也會帶來與日本味道完全同樣的風味。

還要等一小段時間才開幕的一蘭很貼心,為了不讓從去年就開始等待開幕的拉麵控失望,首間台灣分店除了正努力準備台灣店舖開幕事宜,也特地為等到流淚的拉麵控暖身運動,「一蘭拉麵」(特別版包裝四入和五入裝)有別於一般的速食麵,在家自己動手沖煮2分半就可完成。 4月14日至4月16日在高雄夢時代B1;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台北信義微風B1可以買回家自己動手煮,搶先品嚐一蘭拉麵。

一蘭台灣分店

地址: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2號交易廣場」一樓A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