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茶香撲鼻 7款在地茶14道美饌3款調酒 亞都麗緻挑戰茗茶魔幻力

台灣好茶如何化身14道茶饌美食和調酒激盪火花,由亞都麗緻天香樓呈現杭州茶宴多元魅力真的很有吃頭!
茶香撲鼻 7款在地茶14道美饌3款調酒 亞都麗緻挑戰茗茶魔幻力

圖片/DR、gigi

天天喝的茶怎麼可能這麼多變!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主廚依據不同茶特質,特地創造了有機茶燻糖心燻蛋、東方美人鮮白蝦仁、鐵觀音鮮煨米刺參、大甲芋香鴨腿、包種桂花蔬海木耳、黑羽茶香雞蔬炊飯與紅烏龍鍋餅等扭轉中菜印象的新式茶餐點。

 

完全大發玩心的,還有冷前菜茶香鮮魚夏日沙拉融合多元料理手法,鱘龍魚以酒糟泥醃製後再用烏龍茶煙燻,搭配芝麻葉、花膠、聖女番茄,玉米筍及各式苗蔬,醬汁則調和檸檬及鎮江醋及烏龍茶粉,以酸香清爽為夏日開胃;此外,東方美人龍蝦清湯也同採中西融合做法,東方美人茶與龍蝦殼、魚骨熬製澄清高湯,再以桌邊服務方式沖入裝有茶葉與蓮花瓣的湯碗,美不勝收。

喜歡微醺的你,不能錯過限定特調。由巴黎廳1930侍酒師所設計的三款限定茶酒,以保留茶葉自然香氣為主軸,橙花保柚喝來充滿南國氣息,結合一年僅製作一次的保柚茶、法國香橙干邑及鳳梨果乾花,獨特的柚子、柑橘及熱帶水果香氣,讓餘韻帶有馨香芬芳;醋栗阿薩姆以黑醋栗香甜酒為基酒,搭配茶味濃郁的阿薩姆紅茶,飽含黑醋栗酸甜卻仍溫潤滑順,展現如同新鮮果茶的清爽細膩;白蘭地清茶呈現方式刻意仿效單杯茶飲,琥珀色茶酒飄散包種茶特有花香,而混入的義式渣釀白蘭地,增添豐富悅人果香,帶有飽滿圓潤感。

8月16日至9月17日,精挑新北坪林、台東鹿野、南投魚池三大台灣茶葉產區的7款具產銷履歷認證好茶入菜,推出交融道地杭州料理與台灣風土特色的《茶饌天香》,有茶饌套餐(NT,200+10%),也供應開胃前菜、湯品、河鮮、主菜、麵食到甜點14道單點茶饌。

亞都麗緻天香樓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02 2597 1234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