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時間靜止的秘密茶屋 新茶美學進化論「三徑就荒Hermits Hut」

在信義區靜巷中,「三徑就荒Hermits Hut」從外觀如探幽山洞穴,乃自茶室中,布置得前衛空靈,讓人重拾對品茶心靈神會的超然美好。
時間靜止的秘密茶屋 新茶美學進化論「三徑就荒Hermits Hut」

圖片/陳威文、DR(圖片版權所有,盜用究責)

體現茶與炭的美好歷程。在信義區靜巷中,「三徑就荒Hermits Hut」延伸陶淵明詩詞寓意結廬在人境,以習茶者走入茶之道路的曲徑貫穿空間,從外觀如探幽山洞穴,乃自茶室中,布置得前衛空靈。

提供9款常備茶,可以坐席品飲,也可以隨手外帶,喝出茶湯味覺小旅行。就算不懂品茗也無妨,輕鬆從九種茶卡資料中,點杯屬於自己喜好的配對茶味。

時間多些,可以由主人為你搭配獨一無二的美絕茶器,好整以暇用炭火燒水,親手沖幾回茶。

設定為茶生活選物店,更可以是品茗的藝廊。設計現代空間來自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s的JSC Studio;茶室中的茶皿器物,則由三徑就荒創辦人簡瑋婷Vicky和好品味的古道具聯手選品。

規劃每月展演主題如:多媒材家具、布藝、小市集或服裝展,替空間帶來有機韻動,也為品茗時光增添生活想像。每月出刊茶誌,含三款當月特選茶與茶卡,累積味覺資料庫。

內心喜愛老件的美好,Vicky堅持每日茶室起炭煮水,「希望文化薪火相傳,經過炭火煮過的水分子特別細膩,炊水的水煙呼吸和茶也特別融合好喝。」,

「茶是生活,且存在種情境中,喝茶喝的常是當下心情的感動,也許茶不是最好,但卻是最有感覺的。」並且將這樣的味覺感動,建立起茶風味系統、發行線上品茶誌,讓品茗的深刻美好,「透過茶湯說話,用風味拆解。」而最終,只希望能替更多人的味蕾,帶來重新與茶相戀的機會,看見時代茶品的樣貌。

三徑就荒FB@hermistshut.tea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5號1樓

02 2746 6929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