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一吃就懷念的學生早餐記憶 Cafe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雙人午茶復刻熟悉好滋味

還記得帶著飯糰和書包裡媽媽準備小點心,在學校吃早餐邊和同學打鬧寫功課的早自習時光嗎? 這個午茶套餐根是本多拉A夢的時光機啊!
一吃就懷念的學生早餐記憶 Cafe de Riz 米販咖啡回味雙人午茶復刻熟悉好滋味

Text/ Angel photos/Cafe de Riz

一吃就想起學生早餐時光了!拋卻一般下午茶高甜度吃完後有點點的罪惡感,以精選優質好米為出發的米販咖啡,從兒時記憶、旅人鄉愁、和懷舊古早味出發,闆娘從東京獨家選購帶回的雙層和風午茶盤,氣質滿分,堆疊出不同層次的午茶質感,剛剛好的飽足卻滿溢著記憶的滋味。

手作甜點與台灣在地傳統食材演繹出米販特有風味下午茶盤裡,復刻屬於記憶中的美味:上層有小時候和阿嬤最愛吃的爆米香,外層裹上甜香的麥芽糖、還有古式喜餅會出現的手工奶油餅乾,米販也以法國麵粉和入伊斯尼奶油,烤出奶香濃濃的鬆軟餅乾;雙口味提拉米蘇抹茶口味融入茶凍多了些許滑潤口感,原味咖啡口味在內層蛋糕體吸附了客家麵茶還有濃香黑糖,底層舖上有蜜香的酥脆餅變化口感,都用自製新鮮奶油增添香氣。

下層的雙口味飯糰一顆撒上香鬆、另一顆則是微甜豆棗,再加上從開店以來人氣不減外脆檸檬糖霜包裹的旅行檸檬蛋糕,成了一場回味無窮午茶時光。最棒的是還能任選菜單上的所有飲品兩款,特推季節限定的栗子拿鐵與台灣茶系列,同樣濃厚的香氣、清爽的口感、一同帶來冬季的暖心午後時光。

雙人午茶套餐每天下午14:00-17:00供應,價格NT 750,店上同時有精彩的伴手選物區,獨家販售的優質選米和混米,米零食還有和風杯墊,滿足米控的所有需求

米販咖啡@cafederiz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02 2755 6587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