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日派對這樣辦 看Soac野餐上菜 節奏緊湊不間斷

戶外派對在正餐前的冷肉開胃菜盤,飽含炙燒香氣的柚子鮮魚、以及前置油漬熟成的炙烤舒肥肋眼牛,Soac大駕光臨,私房祕訣輕鬆快速上菜有訣竅,讓野餐派對節奏緊湊不間斷。
夏日派對這樣辦 看Soac野餐上菜 節奏緊湊不間斷

Text/Angel 攝影/陳威文 photos&餐具協力/Crate&Barrel

爆熱天氣派對吃甚麼?冷肉起司盤要擺得好看、魚肉在市場講一句話就能買到便宜又新鮮的好貨、牛排煎得又嫩又輕鬆,TLC雙廚出任務主持人SOAC索艾克,這次野餐密技一網打盡通通把撇步交給大家囉!

開胃冷菜盤TIPS:宴客起司大理石麵包餐盤,配上金屬質感手把,增加奢華感。雜糧拐杖拖鞋麵包可以用不規則大塊擺放有分量;起司擺得好看可以堆疊還能在餐前提供客人填胃袋空間的小食點;所有食物可以聚落式擺放,用小盤盛妝漬珍珠洋蔥與橄欖,冷肉如西班牙伊比利火腿堆疊立體擺放,加上堅果增加風味變化,保持食物間隙讓視覺上更美觀。

炙燒旗魚捲TIPS:在市場買魚,請魚攤老闆提供可生食級魚肉,可保證新鮮美味。旗魚是容易取得、價格合宜、兼具口感豐富的魚鮮,準備切之前可以先冷凍一下,微凍的硬度,下刀切薄片會更順手;魚肉醃漬搭配漬昆布汁龍鬚菜,也可依循時令,選擇適合鮮蔬如櫛瓜燙過後再以酸甜風味冰鎮漬物非常開胃。將胡椒鹽與橄欖油先醃漬過魚片捲上龍鬚菜,再以炙燒槍炙烤上色,為魚片增添戶外燒烤的煙燻風情。最後以日本柚子醬油增添優雅風味,點上麵包碎再刨上綠萊姆皮增加脆口感即完成。

舒肥牛排TIPS:時下流行的舒肥烹調,更適合野炊烹調時利用,增加餐點效率,縮短烹煮時間。將鼠尾草鹽巴胡椒與橄欖油與牛排一同放入舒肥袋中,以攝氏55-65度溫度低溫烹調前製。牛排放入燒熱鍋中,肉一下有吱吱聲,就表示鍋子熱度足夠囉。將鐵鍋燒熱後,兩面交互熱煎封住肉汁轉小火慢煎至表面微焦金黃。煎好後放在肉板上休息一分鐘左右,可以讓肉質更緊縮彈口。最後將牛肉切成適口大小。佐以時令新鮮鳳梨與蒜頭辣椒調成的酸鹹風味醬汁,加上季節蔬菜及香草堆疊,成為一口可食的Finger Food,保證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話題主菜。

收藏